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误区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牙病常犯的错误有哪些? 避免走入这些误区!

2018-05-06 08:56:02      

随着人们的饮食越来越丰富,人们的牙齿也越来越容易出现问题,患牙齿疾病的几率也越来越高了。我们都知道牙齿的重要性,不仅起着咀嚼食物的重要作用,而且对脸部的整体美观水平都发挥很大的作用,大家应该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来维持牙齿的健康,但是很多人容易走入牙病的误区。

容易犯牙病的错误有哪些?

误区一、只要牙齿没有异样的感觉,就表示牙齿很健康

有很多人觉得只要牙齿没有什么异常症状,就表示这牙齿非常健康,不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行为。牙科医生表示,每年应该到牙科医院进行常规检查一次,而且要进行专业的洁牙措施,这是重视身体健康和追求完美生活的表现。通过常规的牙科检查,就可以及时发现存在的蛀牙和牙龈以及牙周等问题,而且能够做到早治疗,避免更加严重的口腔疾病发生。

误区二、牙齿出现了小洞不痛也不影响美观,所以等出现疼痛再去补牙

牙科医生表示,当牙齿出现小洞的时候一定要及时进行补牙措施,这时候能够缩短治疗过程,减少痛苦,而且能够有效的预防蛀牙的进一步发展,这时候补牙的费用不高,如果任由牙洞继续发展下去,很有可能会影响牙神经,就会出现剧烈疼痛的症状,这时候在治疗过程会比较长,而且需要配戴牙冠来保护,费用会增加很多倍。

误区三、牙龈出血每个人都有,不必要大惊小怪去检查和治疗

健康的牙龈在刷牙的时候和吃饭的时候是不会出现出血现象的,如果经常有刷牙出血,说明牙龈已经发生了炎症,这时候很有可能出现了牙龈炎和牙周炎,就会表现为牙龈红肿和充血以及水肿,刷牙的时候就容易出血。所以当牙龈出血的时候,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而且要采取相对应的治疗措施来缓解病情。如果早期的牙龈炎不及时治疗的话,就会诱发牙周炎,这时候单纯洁治已经不能够解决全部的问题了,需要使用一些特殊的器械来清除,牙根表面的牙结石,也就是龈下刮治手术。如果牙龈炎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病情就会更加严重,会危害到牙齿的同时,也会侵害到全身的健康,仅仅牙龈出血就有可能会诱发冠心病和糖尿病,甚至不育症的发生。

误区四、一两颗牙齿出现松动只要不影响进食,就不需要修补

牙齿虽然是我们身体最坚硬的器官,但是受到外力撞击很有可能会导致牙齿松动和脱落,这时候就应该及时治疗。牙齿缺失会导致相邻的牙齿出现倾斜的想象,缺牙过多还会造成咀嚼能力下降,影响正常的生活质量,所以当牙齿松动和脱落的现象应该及时补牙。

误区五、牙齿很白很健康,不需要去洗牙

牙齿很白很健康,并不就意味着牙周组织很健康,在平时一定要定期到牙科医院去洗牙,主要是去除牙面和牙齿周围的结石和菌斑,而且可以去除色素的问题。牙结石和菌斑的堆积会引起牙周组织的炎症,最后就会导致口臭的现象发生,甚至会引起牙齿松动和脱落的现象出现。

温馨提示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容易患牙病的错误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为了保持牙齿的健康,应该避免走入这些误区,要有正确的护理牙齿的方式。除了平时的日常护理之外,还应该定期到医院进行牙科检查和洗牙,这都是对牙齿进行保护的一种措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病的误区 牙病常犯的错误 牙病

吃什么东西容易患牙病 常见的牙病有哪些

很多人很爱喝饮料,尤其是果汁,可乐之类的,殊不知,这些长期喝是在给牙齿带来致命的后果,下面就来看看哪些食物长期吃容易得牙病。那么,吃什么……详细>>

六种食物长期吃小心得牙病 牙病的种类有哪些

很多人很爱喝饮料,尤其是果汁,可乐之类的,殊不知,这些长期喝是在给牙齿带来致命的后果,下面就来看看哪些食物长期吃容易得牙病。详细>>

牙病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情况要小心

别看牙齿那么坚硬,但是若没有做好口腔卫生的话,容易诱发多种牙齿疾病,常见的有龋坏、牙龈炎、牙周炎、错颌畸形或牙周脓肿等。当有牙齿疾病时有……详细>>

牙痛可能与牙病有关?经常牙痛,要警惕这4种牙病!

牙痛是指各种各样的因素影响了牙齿的神经根,导致出现的疼痛症状,通常可以分为牙源性以及非牙源性两种。牙痛对人的日常生活有着非常明显的影响,……详细>>

儿童牙病治疗后如何护理?不同牙病治疗后的护理方法不同

为了能减少患上龋齿以及牙周疾病的风险,应该及时涂氟或者窝沟封闭。另外儿童牙齿出现异常时,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并且做好家庭中的护理。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