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美白牙齿有哪些日常可以做到的小技巧?

2018-05-03 07:14:34      

大家都想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健康的牙齿进食无忧,而且能为外观形象增分,但是我们的牙齿随着年龄的增长,会出现一些发黄和发黑等问题,影响健康和外观。其实在平时有一些有技巧可以解决这些问题,让牙齿变得美白而健康。

那么要美白牙齿有哪些技巧?

一、用温水刷牙

刷牙前应该用温水来浸泡牙刷,再挤上牙膏,这样可以让牙刷变得柔软,减少刷毛对牙体造成的磨损,也能减少牙刷对牙龈造成的刺激,久之能让牙齿变得健康洁白。

二、每月换一款牙膏

不建议长时间使用同一款牙膏,因为同一牌子的牙膏有效成分大多相似,长期使用同一种牙膏,口腔中的细菌就产生抵抗性,细菌不容易被杀死,容易患上口腔疾病。所以,最好是每月换一种品牌的牙膏。

三、半年洗一次牙

经常吸烟喝酒的人容易牙齿变黄发黑,而且在牙齿表面会沉积大量的牙石和黑色素,长期不清除的话就容易患牙周疾病。所以,经常吸烟喝酒的人最好是半年洗一次牙,而且要定期到医院进行口腔检查,这样就能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治疗。

四、多吃含维生素C的食物

缺少维生素C也会导致出现牙周病,每天的食物必须补充维生素c,这样可以起到保护牙齿的作用。在平时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如橘子和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多种微量元素,可以起到护齿和美白牙齿的作用,如果有必要,还可以服用一些维生素c片剂来补充。

医学牙齿美白的方法有哪些?

雷射牙齿美白

这是一种利用高浓度的漂白剂,然后搭配适当的雷士计量,可以强化过氧化氢的漂白作用,将牙齿类的有机色素由碳环结构漂白到清水性无色素的结构,就能达到安全美白的作用。

过氧化物漂白

用过氧化物制成的凝胶,直接作用于珐琅直接到达牙齿变白的方法。

超声波洗牙

清除牙齿结石的一种方法,因为牙结石很容易造成牙菌斑,而且会容易诱发牙龈病和牙周病,所以去除牙结石是一种防治口腔疾病的医疗行为,也能够起到美白牙齿的作用。

美白牙齿可以从日常清洁牙齿开始,养成好的习惯。如果觉得自己护理的方法效果不明显,可以求助专业的口腔医生,再合理选择医学的牙齿美白方法。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白牙齿的方法 美白牙齿 牙齿

多吃哪些食物能美白牙齿?美白牙齿的方法有哪些?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被牙齿发黄等困扰而感到痛苦,因为牙齿发黄会影响外观形象,会导致他人产生反感的情绪。所以拥有一口洁白无言的牙齿是非……详细>>

怎么美白牙齿?有哪些小窍门呢?

在生活之中,大家都想有洁白的牙齿,但总有一些人牙齿发黄,表面堆积了很多的牙垢,影响着自己的美观,在这个时候,大家就开始注重自己的牙齿了,……详细>>

如何能美白牙齿?美白牙齿应该多吃哪些食物?

相信要给人们留下,形象除了拥有非常完美的皮肤以外,漂亮光洁的牙齿也是必不可少的。但是由于一些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导致很多人的牙齿出现各……详细>>

美白牙齿食物推荐 最科学的美白牙齿法在这

要想牙齿美白,光靠勤刷牙、用牙线、定期光顾牙医还是不行的,还应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生活中有些食物是可以美白的,那么,可以使牙齿美白的食……详细>>

美白牙齿会伤牙吗?带你揭秘3种美白牙齿方法的利弊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牙齿变得更加美白,但是错误的美白方式可能会对牙龈带来伤害,甚至会直接破坏牙釉质产生一些后遗症,比如牙龈萎缩、牙髓炎以及……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