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口腔修复 > 正文

老年人牙齿修复有哪些方法? 修复后要注意什么?

2018-04-27 15:06:14      

老年人到了一定年纪之后,牙齿就开始出现生动和脱落的现象,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长期牙缺失就会影响老年人的正常进食,身体随之就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为了避免这些问题的出现,可以采取牙齿修复的方法来补救。那么老年人牙齿修复有哪些方法,下面就具体的了解一下:

老年人牙齿修复有三种类型:

固定修复:缺牙的数目比较少,遗留牙的条件比较好,这样的老年人比较适合固定修复。固定修复一般需要到医院进行三次修复才可以完成,第一次到医院做牙齿日本和取模型,第二次进行试戴,第三次进行固定。

活动修复:当缺牙数目比较多而遗留牙条件比较差,这种情况下就是要做活动修复了。活动修复也需要到医院三次,第一次是牙齿预备和取模型,第二次是试戴,第三次就是一周后的复诊。

满口修复:口中已经没有任何的遗留牙了,或者遗留牙需要拔除,这种情况下就应该装满口假牙。满口修复需要四次,第一次到医院取模型,第二次确定上下颌的距离,第三次试排牙,第四次就是试戴假牙。

牙齿修复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一、不要吃坚硬的食物。初戴假牙的时候,最好不要吃比较硬的食物,应该先吃一些软食,再逐步的适应。平时不过度使用假牙一侧来咀嚼比较坚硬的食物,即使是真牙经常吃坚硬的时候,都会出现松动的现象,何况是假牙,要更加要小心。

二、养成良好的清洁习惯。再戴上假牙之后,一般在饭后和睡前,都应该把假牙取下来清洗,这样可以避免食物杂质沉积在假牙上面,如果是固定假牙的话,就应该保持定期刷牙和饭后漱口的好习惯,刷牙的时候每个部位都要清洁到位,有刷不到的地方可以采取牙线的方式来清洁。

三、睡觉不能戴假牙。活动假牙和马可假牙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最好不要戴,应该取下来浸泡在冷水里面,不要放在热水和酒精之中,也不能采取消毒液来消毒。

四、口腔异常应停止戴假牙。如果戴了一段时间假牙口腔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或者是已经患上了口腔炎症,那么这时候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对应的处理要,而且要停止戴假牙。

温馨提示

老年人牙齿修复解决了老年人缺失的问题,恢复了老年人正常进食,吃的好身体才会健康,减少疾病的发生。但是老年人牙齿修复之后也不是一劳永逸的,应该做好平时的口腔护理工作,而且应该定期到医院进行复诊,如果假牙出现了松动或者折断的现象,应该及时进行相对应的处理和修补。

(责任编辑:麦琼璇 )

老年人牙齿修复该选哪种好?

人上了年纪,牙齿也逐渐地变得不灵活了,许多美食都只能望而却步,不少老年人都会面临牙齿缺失的烦恼,而该选择哪种牙齿修复的方式则是让很多患者……详细>>

牙齿修复有哪些方法?牙齿稀松可以做牙齿修复吗?

牙齿修复是指在清除已经破坏或严重削弱的牙体组织的基础上,应用特定的材料使牙体缺损部分得以恢复。造成牙体缺损的原因主要为龋齿,其次为外伤、……详细>>

种植牙牙齿修复后如何护理?

平时应该保持口腔卫生,进食后及时漱口。漱口能洗出附着疏松的软垢,暂时减少口腔中微生物的数量。但漱口还不足以维持良好的口腔卫生,应和刷牙相……详细>>

牙齿修复治疗常见的方法

牙齿感觉过敏症的发病机理中,液体动力学说被广为接受。根据这个理论,对过敏的有效治疗是必须封闭牙本质小管,以减少或避免牙本质内的液体流动。……详细>>

种植牙牙齿修复怎么样

种植牙是指通过微创修复的方式,将人工牙根植入患者缺牙处的牙槽组织,待人工牙根愈合以后,再在种植体上安装假牙的一种牙齿修复方法。经过一段时……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