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牙龈出血可能有哪些原因?这些情况要分析

2018-08-14 09:09:33      

牙龈出血可能是每一个人都碰到过的问题,这个问题可大可小,小到可能她过几天就会自己恢复,能够和口腔癌扯上关系,但是还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每个人牙龈出血的原因都有可能不一样,解决的办法自然也就不一样。

众所周知,简单来说牙龈就是牙齿根部的牙肉部分,可以保护牙齿,很多人都会有牙龈出血的症状,关于牙龈出血的原因有很多。平时口腔卫生不良,有大量牙垢,牙石导致刺激性出血,这是一种最常见的出血原因。这种原因的解决办法就是到口腔科请医生清洁牙齿,去除牙垢,并口服抗生素一个星期,牙龈炎症会很快消除,出血也就随之停止,出血停止之后还少不了日常生活的注意。

想要保持牙齿的清洁,单靠平时的刷牙是不够的,一定要有规律的洗牙,大概是半年到一年洗一次就可以。第二种出血原因就是残根,残冠。这种解决办法就是拔除残冠,残根,以后镶假牙齿,如果是制作不良的牙套或不良修复体导致的牙龈出血,应重新制作牙套或重补牙。

女性经期也有牙龈出血的症状出现,但是一般在经期过后出血就会自动改善。如果遇到有原因不明的大范围自发性牙龈出血时,应及早到医院检查,以便确定其是否存在血液系统疾病。尤其是隐蔽的血液病,要高度注意,多方面查找原因并及时处理,千万不要拖太久,错过最佳治疗时间很容易发展成口腔癌,到时候就追悔莫及了。

牙龈出血其实还是牙周炎的早期症状,如果牙龈经常出血,一定不要排除这种可能,要到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牙周炎是常见的口腔疾病,很多人都会患有这种牙齿问题。如果处理不好很有可能就会恶化成其他的更为严重的口腔病。而且从全身疾病上来说,牙龈出血,还有可能是身体其他部位疾病的信号,比如白血病,遭遇放射性辐射后自身免疫性疾病等。

针对牙龈出血的彻底解决,要从日常生活中做起,可以服用维生素C片剂,饮食上也要多注意补充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洗牙也不能少因为牙结石更容易造成牙菌班的堆积,造成牙龈炎,牙龈出血以及牙周病,应进行牙周洁治清除牙石,调整咬咬牙合关系,矫治食物嵌塞和修改或更新假牙等修复体。如果长期的牙龈出血不见好转,一定要去医院进行全面检查。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出血原因 牙龈出血 牙龈

牙龈出血的六大原因分析

牙龈出血的人不在少数,为什么会牙龈出血,牙龈出血的原因有哪些?看看下面介绍的牙龈出血的六大原因分析。详细>>

牙龈出血原因有哪些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牙龈炎,是一种常见的现象,相信大家对它都不是很陌生,那么大家知道吗?牙龈出血的原因很多,是口腔疾病的常见症状之一,那……详细>>

谨记牙龈出血的原因 须知牙龈出血暗藏大隐患

牙龈出血是经常犯的一个小毛病,也往往会被人们所忽视,可是他们却不知道,这个看似不起眼的病,或许某一天会要了你的命。详细>>

牙龈出血的原因是什么 牙龈出血怎么办

有相当多的人,每当刷牙时就可在牙刷上以及牙膏的白色泡沫中发现混有殷红的血液;他们甚至在吃水果、咬馒头时也会在水果及馒头上留下带血的牙印;……详细>>

牙龈出血有六大原因

牙龈出血的人不在少数,为什么会牙龈出血,牙龈出血的原因有哪些?看看下面介绍的牙龈出血的六大原因分析。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