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黄疸

牙齿发黄的原因有哪些? 牙齿美白前应该准备什么?

2018-05-09 19:49:58      

牙齿白白的当然很好看,特别是一些爱美的女性朋友们,微微一笑漏出一排小白牙,更加衬托了女性的美。一般来说牙齿可能微微发黄属于正常现象,对于哪些不爱护牙齿的朋友们来说,牙齿可能会重度发黄,一些喜欢抽烟的男性朋友们如果不好好保护牙齿,牙齿可能会变黑。

那么牙齿发黄的原因有哪些?

1、牙齿本来就是黄色的。我们肉眼看到的牙齿不仅仅是牙齿的表面色,还会看到牙釉质的颜色,婴儿时期或者幼儿时期牙齿是乳白色的,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釉质会慢慢的形成并发育,由于牙釉质是黄色的,所以牙齿看上去也会微微发黄。

2、牙齿发黄的外部原因。外部原因可以使牙齿变黄是由于牙齿表面存在着多种细菌,它们在牙齿表面分泌许多黏性物质,日常饮食中的茶垢和烟渍以及饮用水中的某些矿物质和人们唾液中的矿物质吸附在这些黏性物质上就会形成菌斑和牙石,这些物质不处理就会逐渐使牙齿变黄或变黑。

3、牙齿发黄的内部原因。一些内部原因也有可能使牙齿变黄,比如长期饮用含氟过多的饮用水,牙齿表面色就会变成白粉笔色,甚至在牙齿表面会呈现棕褐色的斑块。如果牙齿神经坏死后,血色素与细菌分解产物结合也可使牙齿变黑。

牙齿美白前的准备哪些?

1、 先去看牙医咨询。无论做什么手术都需要先去询问医生,询问医生把自己的病情详细的告诉医生,可以使医生做出合理的判断,因为并非所有人都适合牙齿漂白。如果患者不适合做牙齿美白就会造成牙齿漂白失败,会导致牙齿颜色不齐。

2、要保证口腔健康。那些有牙周炎或者牙龈病等牙科问题的朋友,是不适宜进行牙齿漂白的。如果觉得自己的牙齿有疾病可能就需要看看牙齿的内部情形,如果牙齿真的有出现问题,就需要首先修补牙齿,处理好牙齿问题,再进行牙齿美白。否则,可能会导致牙齿的问题加剧。

3、牙齿美白的心理准备。牙齿美白可能会导致一些副作用的出现。有些人会在漂白的过程中出现牙齿敏感或者牙痛。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是因为牙齿长期被牙石包围,牙齿美白暴露了牙齿,新暴露的牙齿会对过冷过热的食物敏感,过一段时间敏感或疼痛都会随之消失。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健康的牙齿并不是真的雪白。所以,建议朋友们不要把牙齿漂得太过洁白。牙齿太过洁白别人看了也会不舒服。而且过度洁白牙齿,可能会造成牙齿的有机物脱矿,造成牙齿的质地变脆,不利于牙齿的健康,所以说牙齿美白要适度,过于美白就会造成一些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导致牙齿发黄的原因是什么?哪些方法可以美白牙齿?

爱笑的你,每每发笑都会露出牙齿,让笑容感染身边每个人。如果此刻你的牙齿发黄了,便会偷偷捂住嘴巴,生怕别人发现。牙齿发黄原因多多,牙齿发黄……详细>>

牙齿发黄的原因 五种方法让你的牙齿变白

迷人笑容从美丽牙齿开始,现代社会已不再流行笑不露齿,但美女们开怀大笑总露出一口黄牙的话也确实尴尬无比。那么我们要如何让牙齿变白呢?详细>>

牙齿发黄很尴尬?这几个导致牙齿发黄的行为要避开

生活中与人交往的时候,一口大黄牙能让自己的形象在别人心中快速的泯灭。大黄牙让人显得非常的不干净,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也会不自信,非常得耽误……详细>>

牙齿发黄须知其五大因素 牙齿美白方法要选对

有些人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发现自己的牙齿是越来越黄了,特别的难看,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导致牙齿发黄的5大因素。详细>>

导致牙齿发黄的原因是什么?2种好方法能让牙齿美白

有一部分人群即使每天早晚刷牙也不能阻止发黄的情况,微笑时露出一口黄牙会影响形象以及社交,从而降低了其自信心,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牙齿发黄……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