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儿童牙痛应该怎么预防? 怎么治疗?

2018-05-08 17:03:57      

牙痛是口腔牙科最常见的一种疾病,说到牙痛我想大家应该都有牙疼的经历,古话讲的一点都没错,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牙痛也分为好几种原因,比如龋齿和牙周炎和牙龈炎等等,要想彻底治疗牙痛带来的烦恼,应该先分清楚是因为什么引起的牙痛,做到对症下药,就可以彻底解决牙痛烦恼,如果病因查不清楚,牙痛很容易反复发作。

儿童牙痛应该怎么预防?

1、对牙齿的预防。在婴儿第一颗牙齿长出来以后,就表示新生儿要陆陆续续长出新牙齿了,妈妈就应该为婴儿清洗牙齿。方法是先将手洗净,然后用消过毒的抹布裹在第二手指上,蘸上生理盐水或蒸馏水擦洗牙齿的所有牙面,一天擦洗两次,早晚各一次。从孩子两岁半开始,就要教给孩子正确的刷牙方法,监督孩子刷牙,早晚各一次。

2、纠正孩子的一些不良习惯。大多数婴儿喜欢咬奶嘴,由于家长们的认识不足,就造成了一些婴儿含奶瓶睡觉的习惯。然而含奶瓶睡觉是一种不良习惯,有这种不良习惯的婴儿的前牙很容易收到损坏。医学上称为奶瓶龋,严重的时候很有可能造成整个牙齿被破坏,影响正常的咬食和发音功能。

3、膳食要平衡。乳牙的牙胚是在胎儿六七个礼拜开始形成的,这是胎儿需要钙、磷,其它矿物质和各种维生素。需要的营养成分来自母亲的饮食,因此妊娠期的妇女应注意营养以保证胎儿的正常发育,包括牙齿的正常发育和钙化。这样出生的婴儿才会健健康康,母亲的营养与食物均衡,对新生儿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

牙痛应该怎么治疗?

1、用淡盐水漱口。如果牙齿痛,首先应该做的就是找到牙痛的病因,如果暂时找不到病因,那就先进行漱口,漱口水中可以加入少量食用盐,食用盐可以起到消炎下火的作用,因为一般情况下,牙齿痛是因为上火引起的,所以加入少量盐水可以起到缓解牙痛的作用,如果没有缓解作用,需要及时咨询医生进行治疗。

2、用花椒涂抹患处。花椒涂抹患处这是一种古老的偏方,虽然方法久远但是对治疗牙痛还是有很大帮助的。大家都知道,花椒是一种使人发麻的辅助食材,用花椒涂抹牙齿患处,可以把牙齿患处神经麻痹,对牙齿痛的缓解有很大的作用。或者也可以在患处涂抹一些牙膏,牙膏也可以起到清凉的作用,可以有效的麻痹患处神经。

3、毛巾冷敷法。可以使用冷毛巾对牙痛处进行冷敷,冷敷也是可以起到麻痹患处神经的作用,不过要注意的是,不能使用热敷,也不能张嘴去冷空气,热敷或者吸冷空气会加重牙齿的疼痛感,很有可能会引起牙齿剧痛。

牙齿痛不是什么太大的疾病,妈妈一定要呵护好孩子婴儿时期的牙齿,如果婴儿时期牙齿护理不好,孩子年龄稍微大点的时候牙齿痛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一定要做到及时刷牙漱口,及时清除口中的食物残渣,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牙痛的发生。如果牙齿疼痛,也不要太过着急,需要冷静分析牙痛的原因,合理进行牙齿护理,如果没有好转,及时询问医生,尽快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的治疗 儿童牙痛的预防 牙痛

要怎么预防牙痛的出现? 牙痛时应该怎么办?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一旦一个人发生牙痛的时候就会感觉到痛苦,甚至有一些人为了避免牙痛就使劲的打自己身体的其他部位,让疼痛转移到另外的一个……详细>>

儿童牙痛怎么预防?

牙痛是口腔病中最常见的症状之一。那么为什么小孩子会有牙痛的症状呢?小孩子牙痛要怎么预防?详细>>

孩子为什么会牙痛?应该怎么预防牙痛?

牙齿出现疼痛时,就会给口腔带来一定危害。而且在出现牙疼时,需要查找具体原因查,如果是牙齿出现了龋齿,还是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牙痛? 应该怎么预防牙痛呢?

在生活几乎所有人都经历过牙痛有的人甚至听到牙痛这两个字就会害怕,经常受到牙痛的折磨而与许多美食擦肩而过。提到牙痛人们都会想起这么一句话,……详细>>

小孩子牙痛该怎么预防?

牙痛是口腔病中最常见的症状之一。那么为什么小孩子会有牙痛的症状呢?小孩子牙痛要怎么预防?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