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牙龈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肥大性龈炎慢性龈炎不洁性龈炎药物性牙龈增生龈乳头炎

牙齿矫正也会有危害? 牙齿矫正有哪些误区?

2018-05-08 16:29:13      

我们都想拥有整齐洁白的牙齿,看起来会变得更加美观自然,而且可以提高我们的自信,在生活当中就能够露出美丽的笑容。但是在生活当中,还是有很多人的牙齿会出现畸形或者不整齐的现象,这样会影响外观形象,很可能会出现自卑的心理,不过出现这些牙齿问题的时候是可以采取牙齿矫正来进行补救的。但是有些人会认为牙齿矫正具有一定的危害,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

牙齿矫正到底有哪些危害呢?

影响牙髓:在牙齿矫正初期,牙齿和牙龈还没有完全恢复,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期,会出现轻度或者暂时性的炎症,很有可能会出现疼痛和不适的症状,但是过一段时间炎症就会慢慢消失。

影响牙根:牙齿矫正的时候,牙根表面会发生吸收和增生重建的现象,牙齿矫正过后牙根会因为修复能力来恢复正常,但是如果在牙齿矫正过程当中,医生操作过猛就会增加牙根吸收的危险性,这主要是医生操作不当而引起的。

影响牙槽骨的高度:牙齿矫正后,牙槽骨高度很有可能会出现少量降低的现象,因为大矫正器会使口腔卫生不容易保持,很容易患牙龈炎的机会,就会对牙槽骨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是牙齿矫正后,如果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牙槽骨还是会逐渐恢复正常的。

牙齿矫正有哪些错误认识呢?

牙齿畸形只是影响美观:很多人认为牙齿畸形只是行影响外观形象,其实不仅如此,严重的牙齿畸形还会影响到面部轮廓,会出现牙齿上下咬合关系不好的现象,会影响正常吃饭和咀嚼功能,从而就会加重肠胃负担,而出现一些肠胃疾病。

一定要等恒牙长齐后才能进行牙齿矫正:其实牙齿畸形会严重影响孩子的面部结构,所以在乳牙期就要进行早期治疗,进行早期矫正可以阻断错颌的发展,就可以引导牙齿和颌骨正常的生长发育。

温馨提示

其实牙齿矫正的危害还是比较少的,一般情况下是不会有什么大风险和意外发生的,只要大家选择正规的口腔医院进行牙齿矫正,就可以把危害降到最低,那牙齿矫正的利还是大于弊的。所以大家发现自己的牙齿出现了严重的畸形的情况下,应该趁早采取牙齿矫正的方式来进行补救。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矫正的误区 牙齿矫正的危害 牙齿矫正

牙齿矫正什么年龄最佳? 牙齿矫正有危害吗?

拥有一副整齐洁白的牙齿是每个人都想要的,因为除了外貌可以使人的影响深刻,牙齿也同样具有此作用。当牙齿不平整,会使人们的心灵受到伤害。因此……详细>>

牙齿矫正的危害有哪些?牙齿矫正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已经越来越多人关注自己的口腔健康了,很多人因为牙齿不好看而去进行牙齿矫正。牙齿矫正的范围比较广,通常是用口腔技术手段来修整,牙齿排列不齐……详细>>

牙齿矫正的费用 当心牙齿矫正的危害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患者希望通过牙齿矫正来改善牙齿的美观,在矫正牙齿的时候,费用肯定是大家最关心的事情。那么,牙齿矫正要多少……详细>>

牙齿矫正有哪些误区?牙齿矫正要注意哪些问题?

我们的牙齿并不会乖乖的听从我们的吩咐,长得整整齐齐,白白净净。很多人牙齿可能会参差不齐,而且还可能会产生畸形,甚至侧向生长,这会对我们的……详细>>

牙齿矫正有危害吗?牙齿矫正的八个误区介绍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逐渐提高了。牙齿的美观度也逐渐受到人们的关注,所以更多的人们去做牙齿矫正。但是牙齿矫正需要注意很多事……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