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会影响日常饮食 导致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哪些

2018-03-27 00:44:49      

口腔溃疡是人们常患的疾病,其治疗的方法比较简单。所以,口腔溃疡非常容易被我们忽视。但是如果不小心得了口腔溃疡,则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许多的痛苦。因为口腔溃疡不仅会疼痛,而且还会影响我们吃饭。

一、口腔溃疡的常见症状

通俗的口腔溃疡就是口腔黏膜破了一个洞。这个洞的形状各种各样,有深也有浅。溃疡的周围会出现红肿的情况,而溃疡的表面则是黄色的,中间会凹陷,通常受到刺激时会发痛。口腔溃疡往往会反复发作,有时一次能长出十几个,会非常的疼,但它也有自限性,到一定时间又会自己好起来。

同时,也要警惕那些疼痛感不明显、边缘不清晰,而且总部能愈合的口腔溃疡,因为它有可能是恶性的。恶性口腔溃疡在老年人中较常见。因为随着年龄增长,身体状况会变衰弱,免疫也容易失衡,因此老人容易发生恶性疾病。

二、这些坏习惯会加重口腔溃疡

1、晚上经常熬夜

现在的人都喜欢熬夜。但熬夜会引起口腔溃疡甚至是加重口腔溃疡的情况。因为过度劳累、熬夜都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

2、餐桌上离不开辣椒

得口腔溃疡很多时候是吃出来的。在饮食的五味中,“辣”是最上火的。

所以,不想忍受口腔溃疡的痛苦,平时就少吃胡椒、生蒜、大葱等辛辣燥热的食物,牛羊肉、带鱼等具有温热性质的食物,以及荔枝、菠萝、橘子、桂圆等“热性”水果,甚至包括辣椒、醋、姜、葱、八角、咖喱等刺激性调味料。得了口腔溃疡,更要远离这些食物。

3、烟酒不间断

如果得了口腔不小心破了还继续抽烟,就很容易长口腔溃疡。因为烟碱中含有的多种有害物质会附着在破损的口腔黏膜处,干扰、破坏黏膜的自我修复,引起溃疡。再继续吸烟,产生的各种有害刺激更会加重病情。而酒属于辛热性质,也会“雪上加霜”。

4、被焦虑左右情绪

焦虑的情绪也很容易引起口腔溃疡。每一天,只要感到心情不好的时候,都可以尝试着做几次深呼吸,吐故纳新有助于缓解紧张心情,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别被焦虑左右了你的生活。

5、忽视口腔“外伤”

口腔黏膜还容易受到如牙齿、牙套等“外力”的伤害,破溃后出现溃疡,所以,有些人的牙齿像“断壁残垣”,反复摩擦黏膜,还有的人假牙装得不合适,或假牙用了10年都不换,反复摩擦口腔黏膜,都可能会造成褥疮性溃疡。

另外,还需要纠正咬唇、咬颊、咬舌等不良习惯。

6、随便应付刷牙

很多人得了口腔溃疡后,因为疼痛而不敢刷牙。实际上这样是不对的。在得口腔溃疡的时候更应该要保持每天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习惯。刷牙的力度可以轻一点。刷牙的时候也可在水中加点盐,也可用药物漱口液,以此减少口腔的细菌,防止因食物残渣而加重继发感染。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原因 口腔溃疡症状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有哪些危害? 哪些原因会导致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俗称口疮。口腔溃疡发作的时候会在在我们的唇内侧以及牙龈,舌头上出现红肿破损,使我们产生强烈的疼痛感。那么,口腔溃疡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又称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呈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专家表示,口腔溃疡就像伤……详细>>

精神因素引发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有哪些症状

口腔溃疡一般来说不论男女老少都会发生,很多人都存在一个误解就是认为口腔溃疡是一种传染性的口腔疾病,其实口腔溃疡病不传染,是一种自发性的口……详细>>

5个原因导致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试试白酒漱口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种经历,它不仅会给人的身体带来疼痛,还可能影响人们的美容,这对于爱美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困扰,……详细>>

详解口腔溃疡的根本原因 彻底根除口腔溃疡

患有口腔溃疡的根本原因有什么呢?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口腔溃疡的问题,这种疾病虽然并非是很严重,但是若是患有口腔溃疡还是非常影响人们……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