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酸蚀症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食管腐蚀伤耳的砒霜腐蚀性损害职业性牙酸蚀病

牙齿美白偏方是真是假?

2018-03-02 14:55:58      

在生活中,我们很多时候会发现牙齿不够白,导致笑容就不够自信。很多人为了能让牙齿美白,会选择去医院做牙齿美白方面的美容,而有些人则会找些偏方,想通过这些偏方来让自己的牙能够变白,这些偏方到底能不能美白牙齿?对牙齿有什么损害?我们来了解一下。

偏方一:含食醋、柠檬汁后刷牙

这种美白牙齿方式的原理,是利用食醋里的醋酸以及柠檬汁里的柠檬酸溶解牙齿的表层,在刷牙时,牙齿表层的牙釉质会被去除。这种方法,在短时间内使用的确会有美白牙齿的功效,但如果长期使用,则会使牙齿表面被腐蚀,牙釉质被损坏,更容易使牙齿变黄变黑,最终患上 “酸蚀症”。

我们不仅不能长期地使用酸性物质来美白牙齿,就算在平时吃过酸性食物和饮料后,也应该要立刻用水漱口,千万不可马上刷牙,在吃喝过后半个小时再刷牙,防止酸性物质腐蚀我们的牙齿。

偏方二:干桔子皮粉、墨鱼骨骨头粉刷牙

用这种方式美白牙齿的原理是通过其中的有效成分——碳酸钙,研磨牙齿表面来达到目的。一般通过这种方式刷牙,在刷牙后的确也会有效明显的美白效果,但如果摩擦剂粒度太大的话,会在牙釉质表面产生划痕,而这种操作是不可逆的。因此我们要慎用这样的方式来美白牙齿。

偏方三:发酵粉清洁牙齿

很多人肯定听过用发酵粉来清洁牙齿,发酵粉虽然可以清除牙齿表面的色素,但是不适合用来长期美白。发酵粉很容易磨损牙齿,伤害牙齿的珐琅质,长期反而让牙齿看起来更黑。

要想正确美白牙齿,应该去专业的口腔医院,经过口腔医生对牙齿的正确评估,提出专业的美白意见。

正常的牙齿颜色本来就带点轻微的黄色,如果不是很严重,并不建议求美者对牙齿进行美白。牙齿的美白也不宜在短时间内重复地进行,因为,无论是哪种方式的美白,多少都会对牙齿本身造成一定的损伤,牙齿美白也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能盲目求快,欲速则不达。所以,在牙齿美白方面,爱美的人士应先跟牙医进行沟通,让自己的牙齿美白的同时也要保证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白偏方 美白牙齿的偏方 牙齿美白

牙齿美白 冷光美白牙齿的优势

安全:低温冷光,亲水性药物和完全不接触牙龈,不会对牙齿造成任何损伤。详细>>

牙齿美白术和牙齿美白方 想牙齿不白都难

牙齿美白是指将化学氧化性漂白药物放在牙齿表面或内部,与牙齿发生化学反应使牙齿本身的颜色变白,或用物体粘附在牙齿表面遮盖牙齿本色,使牙齿颜……详细>>

牙齿美白要注意什么?牙齿美白需要避免4大误区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越来越高,大部分人群开始注重于牙齿的健康,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洁白的牙齿,但是对于牙齿美白人们会走着很大的误区。详细>>

哪些小诀窍让牙齿美白?推荐几个天然美白牙齿小妙招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当微笑时露出洁白牙齿可以为女性形象加分,但是如果总是大量的吸烟喝酒、喝浓茶就会导致牙齿发黄,其实生活……详细>>

四类人不宜做牙齿美白 推荐美白七个小窍门

很多人都觉得自己的牙齿不白,不好看,所以想去做牙齿美白,可是事实上真的是所有人都适合吗?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