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义齿制作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佩戴活动假牙要注意些什么

2018-02-27 00:44:53      家庭医生在线

顾名思义,活动假牙是一种可以自行摘戴的假牙,因为取戴比较方便,所以很多牙齿缺失者都会选择这安装种假牙。假牙也是牙,学会去保护好它,它才能少给你找麻烦,你若不珍惜它,它就容易出现各种状况,一旦它坏了,你还得再重新去装,又得重复地跑医院,也是一件挺麻烦的事,所以,别不拿假牙当回事。有的人镶了假牙以后对假牙宠爱有加,每天冲洗不算,还放在开水中浸泡,有时还用酒精擦拭消毒。有人正好相反,以为反正是假的牙齿,烂了就再镶一个假的,所以并没有注意对假牙的护理。其实这两种做法都不对。

那么佩戴了活动假牙的朋友平时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1、 刚开始戴活动假牙的朋友,会比较不适应,最常见的不适现象有:异物感、恶心、呕吐等不良反应,有时连发音也会受到影响。这种现象一般在使用1~2周后会有所改善。

2、钢丝卡环最主要的目的是假牙的固位,所以在取戴假牙时务必按照医生所教方法,否则易减少假牙的使用寿命。

3、 虽然活动假牙取戴方便,但是其对咬合力的支撑是有限的,所以,平时吃东西的时候,应尽量避免吃比较硬的食物,以免对假牙造成损伤。

4、 要注意对假牙的清洁,一般情况下,在饭后和睡前都应该把假牙取下来刷洗干净,可以用清水蘸牙膏来刷洗,动作要轻柔,不要太过用力。

5、 在夜间不要佩戴假牙,建议把假牙取下来,浸泡在冷水中或者专门的浸泡液中,但千万不要把假牙放在开水或酒精中。

6、戴假牙的时候,如果感觉有不舒服的地方,要及时复诊,请医生帮忙调整,不要自己动手。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洁 钢丝卡环 假牙

佩戴活动假牙要注意些什么?

顾名思义,活动假牙是一种可以自行摘戴的假牙,因为取戴比较方便,所以很多牙齿缺失者都会选择这安装种假牙。很多患者牙齿缺失镶了假牙之后,通常……详细>>

活动假牙使用需注意什么?使用活动假牙需注意8点

随着老年人的牙齿老化,缺失,老人不得不借助活动假牙满足口腔功能。但是实际上,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正确护理已经佩戴活动假牙,小编为此整理了一……详细>>

活动假牙的使用注意事项

活动假牙通常需要好的固齿来做支撑,但是一般缺失牙齿的部位,除了因事故碰撞而导致的掉牙,其余无论是由于牙周病或者自然脱落,90%以上都是由……详细>>

佩戴活动假牙要注意什么?这5点要牢记在心!

牙齿虽然位于口腔内部,但难免会因为磕磕碰碰或者年龄的增长出现脱落的情况,为了能够维持正常的咀嚼功能,则不得不佩戴假牙,但佩戴活动假牙并不……详细>>

什么是“活动假牙”?

可摘局部义齿(活动假牙)是应用最广泛的修复体,无论缺牙多少都可以用它来修复。它靠卡环和基托固位,患者可自行摘戴。分为: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