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口腔修复 > 正文

有蛀牙补牙会疼吗

2018-02-27 00:41:24      家庭医生在线

遍地的美食和安逸的生活,让我们学会更加享受生活在这个年代,然而很多食品的不安全和大量食用糖分美食导致牙齿早早损坏,牙膏形象代言人都有一口整齐划一的牙齿,笑起来特别迷人。虽然现在的生活节奏很快,但是我们还是需要停下来,关注我们的牙齿健康,看看是否有缺牙,蛀牙。牙齿健康,才能绽放漂亮的笑容。尤其是蛀牙,无论在哪个年龄段都有。补牙不仅可以解决根本问题,而且可以让牙齿更加美观,但是补牙会疼吗?

蛀牙不仅会导致口腔有异味、肿胀疼痛,而且严重影响咀嚼,补牙可以将黑了的牙齿磨去再填补,一般是不会很疼的,只是磨的时候有点疼。很多人的蛀牙都会疼,这是因为已经发展成牙髓炎了,牙龈肿胀疼痛不能咀嚼正常生活。补牙疼不疼还要看具体方式,如果是切除牙神经那么是需要打麻药的,如果情况不严重可以不用打麻药。

对于疼痛孩子不像大人那么敏感,当孩子感觉到疼痛时,龋齿可能已经损害了牙神经,炎症可能已扩散到了牙根部,有可能对将来的恒齿萌出造成损害。因此父母要急躁发现,尽早治疗不仅减少疼痛,而且治疗更快。

龋齿早发现龋齿发现得越早,治疗效果越好。宝宝的龋齿是在不知不觉中“恶化”的。一般说来,当妈妈发现孩子有了龋齿时,龋齿多半已经通过了覆盖在最外层的牙釉质,损害了牙本质,这种情况下,治疗可能会比较痛苦。因此,妈妈在帮宝宝刷牙时,一旦怀疑有龋齿,应尽快带宝宝去看牙医。

无论是儿童还是大人,当有蛀牙时不要轻视,否则疼了自己也影响咀嚼,目前已被口腔医院都是可以做补牙的。

漂亮的牙齿有以下几个标准:

第一,牙齿整齐、洁白、看起来健康,主要是看起来健康,其实有 些小个性,有些小的扭转,但最主要是要健康,都是能归类为健康、漂亮的牙齿。

第二,不要有缺失牙,就是说术语讲牙列要完整。我们的牙列一整排过来,不要中间缺了几颗,否则那么就会引起一些问题。

第三,从牙齿单个体来说也要完整,不要说某一个牙齿断了一半,或者 某个牙齿有一个洞。如果是有这样的情况,尽量尽快去补充完整。

总的来说,漂亮标准的牙齿里面有着一个重要的标准,就是一定不能有牙齿的缺失。如果牙齿缺了几颗,也没有关系,当今医院的整牙技术还是比较可靠的,选择一家口碑好的医院,就能补齐缺牙,还一口整齐的牙齿。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疼痛 蛀牙 补牙

严重蛀牙或要进行补牙

补牙是结束龋患,恢复牙齿的美观和咀嚼功能的一种有效的修复方式。很多龋病患者认为补牙后就万事大吉,专家提醒广大朋友这种观点是错误的,那么补……详细>>

出现蛀牙一定要补吗? 蛀牙不补会有哪些危害?

生活中有很多人饱受蛀牙的困扰,一般他们在出现蛀牙后医生会建议对牙齿进行修复,但是有些人感觉自己的牙齿蛀的不深,也没有任何疼痛感,所以不需……详细>>

有蛀牙要管吗 蛀牙可能影响肠胃

龋齿是细菌性疾病,因此它可以继发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甚至能引起牙槽骨和颌骨炎症。龋齿的继发感染可以形成病灶,致成或加得关节炎、心骨膜炎、慢……详细>>

补牙疼吗 牢记补牙后需要注意的事项

很多人因为各方面的因素,导致必须要补牙,那么到底补牙会疼吗?要注意哪些事项呢?详细>>

孩子有蛀牙会导致牙齿畸形吗

龋齿这种疾病在我们的生活中非常的多见,而且龋齿的症状往往都多发于小儿人群,而小儿人群的健康一直都是所有家长朋友们都非常关注的焦点问题,宝……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