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种植 > 正文

前门牙种植用什么材料

2018-02-10 00:29:43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牙齿缺失的患者,最迫切的需要就是恢复牙齿的咀嚼功能。种植牙无论在美观度还是功能方面,都极其接近自然牙,因此可以说是牙齿缺失患者的福音。植得种植牙专家说,种植牙以其良好的口腔修复功能被称为人类的第三副牙齿,用于种植牙的材料很多,如黄金、宝石、铅、铁、铱、铂、银等,也有瓷、橡胶、象牙等。随着工业的发展,出现了高强度和抗腐蚀性良好的金属种植牙的材料,如钴铬合金、钛、钽等。那么种植牙的材料种类有哪些?

前门牙种植用什么材料:种植牙的材料之钛

目前,常用的种植牙的材料主要是钛,涂层也以钛或钴合金为基材。钴的理化性质以质轻、不锈和高强度加工性能好著称。钴在医疗上的应用广泛如人工骨及关节、心脏瓣膜、心脏起博器、牙种植体等。

前门牙种植用什么材料:种植牙的材料之钴

钴的耐磨性好,耐腐蚀性好,主要是表面形成氧化膜,被氧化性常温下稳定,空气中加温到800度以上氧化激烈;具有半导体性;弹性模量低,与骨相近,能产生共振;生物相容性好,无毒无副作用,无磁性,无刺激,在体内稳定,湿润性好,不易附着有机物。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前牙是人的门面,美观的要求更高,而且,牙齿要为人服务一辈子,真是应该善待它。植得口腔专家说,如果是前牙作种植,牙冠建议使用好一些材质的烤瓷牙。推荐使用贵金属烤瓷牙和铸瓷牙,贵金属烤瓷牙内冠使用的是金铂合金材料,铸瓷牙没有金属内冠,整个牙齿都是使用进口瓷粉并用特殊工艺加工,它们和人体相容性更好,美观效果也更好,特别是可以避免牙龈部位出现黑线的情况。牙根推荐使用纯钛材质的种植牙系统,另外,种植牙需要一支技术精良的队伍,因此一定要选择专业度高的医疗机构进行种植牙。

种植牙的材料种类有哪些

种植牙是通过医学方式,将与人体骨质兼容性高的纯钛金属经过精密的设计,制造成类似牙根的圆柱体或其他外形,以外科小手术的方式植进缺牙区的牙槽骨内,经过 1~3 个月后,当人工牙根与牙槽骨密合后,再在人工牙根上制作烤瓷牙冠。

种植牙的材料分下面这些种类:

(1)碳素材料类:

该材料化学性质非常稳定,不会被生物降解。但是脆性大,并且呈现黑色,使用范围受限。

(2)陶瓷材料类:

陶瓷材料坚固耐用,耐腐蚀,对人体没有毒副作用,与组织相容性好,是目前常使用的牙齿种植材料。常见的材料有生物惰性陶瓷、生物活性陶瓷、生物降解性陶瓷等。

(3)高分子材料类:

常见的高分子材料丙烯酸酯类、聚四氟乙烯类等。虽然高分子材料的化学结构接近于人体结构中的天然高分子,但是还是比较容易被生物体降解从而造成刺激。

(4)金属与合金材料类:

金属和合金材料有很好的强度和硬度,但生物机械适应性和组织、骨适应性都不是很好。常见的材料有金、铁铬镍合金、铸造钴铬合金、钛及合金等。

温馨提示:种植牙的不同材料关系着种植牙的质量,也关系着种植牙的价格。专家提醒您,进行种植牙,一定要选择正规的专业种植牙医院。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钴合金 前门牙 种植牙

前门牙烤瓷牙用什么材料好

因此,前牙做烤瓷牙时,应尽时选择生物相容性及稳定性良好的材料如贵金属、全瓷牙。贵金属以及全瓷牙不管是从美白、还是修复,或者是两者一起,最……详细>>

什么是种植牙?一颗牙种植多少钱?

种植牙目前是一种常见的牙齿修复的方法,中老年人因为牙齿易脱落,成为种植牙的主要群体。种植牙不仅能够修复牙齿缺损或缺失,还可以有助于改善患……详细>>

种植牙种植时间 种植牙的使用寿命是多久

现在种植牙的技术是越来越好了,很多人都选择去做种植牙了。那么种植牙在什么时候可以做?详细>>

前牙种植、后牙种植哪个更贵?种植牙后要做好这4大护理!

种植牙美观性较强,就如同真牙一般,而且使用寿命能持续终身,总之好处多多。唯一的缺点是价格昂贵,一颗种植牙达到上千元到上万元不等。前牙种植……详细>>

种植牙用什么材料制作 你不知道的种植牙好处

现在有多人都知道,牙齿缺失的情况下,应该要做种植牙,那么种植牙要用什么材料制作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