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重症牙周炎拔牙治疗才正确

2018-02-06 00:06:33      家庭医生在线

牙周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牙齿疾病,一定要及时的发现及时的治疗才能有效的控制住病情。严重的牙周炎可以采取无痛拔牙技术,在没有痛苦的情况下拔掉牙齿,给患者的痛苦减到最低。牙周炎分为很多种,因为牙周炎的不同时期使用不同的治疗办法的,轻度的牙周炎进行洗牙和喷砂洁牙就可以了,中度的牙周炎可以进行根管治疗。严重的牙周炎也就是现在我们要介绍的这一种,就是要进行拔牙治疗了,原因现在就由专家为您讲解。

专家介绍:牙周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刺激被消除后,牙周组织并不能立即恢复健康。为了使牙周组织恢复健康,防止牙垢与牙石在牙上继续沉积,就需要患者坚持正确的刷牙方法和按摩牙龈。对牙周组织破坏过多、过于松动的牙齿、已无保留价值的牙,应及时拔除。如勉强保留,不仅不能起咀嚼作用,反而会经常发炎和嵌塞食物等,还会影响邻牙的健康和功能。

对不能治愈的重度牙周病的患牙应及时拔除,并在伤口长平后安装假牙。这对保护其他牙齿,恢复咀嚼功能,增进全身健康,很有必要。对明显由全身症病引起牙周病的患者,除了治疗全身病疾及口腔的局部治疗外,还应采取调整机体、增强体质的措施,如在营养食物中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丙等,以加强牙周组织的抵抗力,提高牙周组织的新生能力。

拔牙技术多种多样,很多的怕痛的患者和小孩子可以选择新一代拔牙技术又称无痛微创拔牙技术,是一种新型的拔牙方式,通过全景数字扫描机对患牙进行全面拍摄,确定患牙位置,然后实施局部麻后,在无菌条件下使用特制的加长气压窝轮牙钻,将牙齿牙冠进行分割后,利用微创拔牙器械插入牙周膜与牙槽骨质之间将其分离,在不损伤牙齿周围其它组织的情况下,在没有疼痛的情况下,就可以使牙齿充分松动并且轻轻松松脱出。

适宜拔牙的牙周病症状

1、牙龈炎:牙龈炎是由细菌的入侵造成的,表现为牙龈出血,牙龈肿痛,继续发展侵犯牙组织,很容易引发牙周炎。

2、牙周创伤:牙周创伤是指由于咬会压力过大或方向异常,超越牙周组织所能承受的负荷,使牙周支持组织产生破坏的一种疾病。其发展缓慢,一般无明显症状,有时感觉咀嚼无力,或有时有隐痛或钝痛感。

3、牙周炎:牙周炎在牙周病中是最常见的,其主要表现有牙龈红肿出血,牙周袋形成、牙周袋溢脓、牙齿松动、牙龈煺缩、牙周脓肿等。牙周炎以形成病理性牙周袋为主要病变;牙周炎的危害很严重,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可导致出现根尖周病、牙龈萎缩等。

4、牙周萎缩:牙周萎缩主要是牙龈和牙槽骨骨组织的煺缩性病变。主要表现为牙龈煺缩,牙颈部或牙根暴露。发生牙周萎缩的主要塬因是:牙颈部牙结石对牙龈的压迫;该部位牙的长期废用或全身性因素所致;不正确的刷牙方法带来的机械性刺激;修复体压迫牙龈等。

5、牙周袋:正常龄沟深度不超过2毫米,由于慢性炎症刺激,使跋沟底部的附着卜皮向根方移动,使跋沟深度超过2毫米时形成牙周袋,但应与增生性频炎时的假跟袋相鉴别。

6、牙龈炎症和牙周袋溢脓:牙龈的炎症及牙周溢脓比较明显,表现为牙龄充血、水肿、容易出血,正常的消失,按压牙周裳时有脓液溢出,患者常有口臭,刷牙时出血。

7、牙齿松动:当牙周组织发生一定程度的破坏时(即牙周袋加深,牙槽色吸收),牙齿出现病理性的松动。

8、牙槽骨吸收:用x线来检查,也可根据牙齿的松动度和才周袋的深度来判断。

(1)牙槽嵴顶的硬骨扳消失,骨质吸收,边缘如虫蚀状,加重时则牙槽峙的高度降低。

(2)骨袋的X线片可见牙槽崎仅一侧垂直吸收的较多。皑顶的献置较高。

9、其他症状:由于炎症刺激,牙龈就会发生煺缩,牙根暴露会出现牙颈部过敏,或产生楔状缺损。才龄乳头萎缩后,牙间隙增大易饭塞食物,易发生邻面龋:除此外常伴有疲劳、头痛、头晕、腰酸、消化功能紊乱等症状。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牙治疗 重症牙周炎 牙周炎

认识牙周炎的病因 正确治疗牙周炎

牙周炎的患病率和严重性随年龄增高而增加,35岁以后患病率明显增高,50~60岁时达高峰,此后患病率有所下降,这可能是由于一部分牙周破坏的……详细>>

青少年为何会患牙周炎 患牙周炎怎样正确治疗

青少年牙周炎常发生于青春期前或青春期。青少年牙周炎由于牙周组织的破坏迅速,通常也表现为牙列间隙、前牙唇向散开、牙齿漂移、牙齿伸长等。详细>>

什么是牙周炎?牙周炎要怎么治疗?

口腔疾病在生活中很多人会出现,其中牙周炎症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多数人在患上牙周炎后会容易出现牙龈萎缩、牙龈疼痛以及牙龈出血等症状,而这些症……详细>>

牙周炎怎么治疗:牙周炎的修复治疗有哪些技术

牙周炎的修复治疗主要包括调牙合、正畸疗法和牙周夹板固定等。详细>>

正确刷牙才能预防牙周炎 错误使用牙签损伤牙床

牙周病早期的症状并不明显,牙龈红肿、牙齿松动、牙根暴露等都有可能是牙周炎的信号。刷牙是通过牙刷摩擦牙齿产生的机械力量,来清除牙菌斑、阻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