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扁平苔癣这样护理好得快

2017-12-30 07:11:11      家庭医生在线

扁平苔藓是现实生活中的常见病高发病,此病不仅发病人数非常多,每年递增,而且它还总是反反复复发作,因此对于此病大家都头疼不已。口腔扁平苔藓是比较敏感的一种病,在恢复中或者是康复之后应该关注的问题远远多于其他的病,平时的坏习惯或者是吸烟酗酒的习惯就更不用说, 这些都是不能够接触的东西,一旦接触就面临复发的危险,多我们健康人来说我们健康的人要知道如何预防口腔扁平苔藓。由于扁平苔藓的复发能力非常强,所以建议患者平时一定要避免焦躁情绪,然后平时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及口腔卫生习惯,此外,扁平苔藓患者还需要选择合适的牙膏及掌握正确的刷牙动作,这样才能有效避免疾病复发。

扁平苔藓恢复难 加强自身护理很重要

1、避免情绪焦躁:扁平苔藓患者要注意身心放松的护理,减少疾病的诱发因素,使自己远离疾病的困扰,尽早生活,对于病情严重的患者要注意早期进行治疗,远离疾病的困扰。

2、扁平苔藓患者首先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患者必须要减少吃含糖食物的次数,因为有很多细菌积聚在牙齿及牙龈边缘,细菌利用糖就会产生酸,侵蚀牙齿,引起龋齿。

3、扁平苔藓患者应建立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患者必须时刻保持口腔卫生清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做到饭后漱口,早晚刷牙,定期更换牙刷,使用牙线彻底清除牙缝中的食物残渣。

4、扁平苔藓患者应注意正确的刷牙角度和动作,刷牙时可将牙刷倾斜45度,压于牙面与牙龈之间,刷毛尽量进入龈沟和牙缝间,然后顺着牙缝竖刷并轻轻旋转刷头,用力不要过大,按顺序每个牙齿都要刷到,每次刷三分钟。

5、扁平苔藓患者平时应选用保健牙刷和含氟牙膏,用保健牙刷刷能有效地清洁口腔,而又不损伤牙齿和牙龈,保健牙刷的刷毛柔软有弹性,刷面平坦,刷头不大,刷毛末端磨圆。含氟牙膏中氟能与牙齿珐琅质结合,使牙齿更坚固,有良好的防龋作用。

6、扁平苔藓患者应定期口腔检查,定期口腔检查,口腔医生会给你提供口腔保健指导和帮助,以保证你的牙齿和牙龈健康美观。

5、扁平苔藓患者注意后面牙齿的清洁,口腔后面的牙齿亦需要同样注意,完成所有牙齿清洁后,用水漱口。

7、积极治疗:对糜烂经久不愈者,必要时可采取局部治疗加服中药调理的方法,注意多种综合治疗的方法,使自己得到合理的治疗,这也是扁平苔藓日常护理方法中要注意的。

扁平苔藓有哪些食疗方法

山栀根煮瘦肉:取山栀根15~20克,瘦猪肉60克,加清水适量煮汤,调味后喝汤吃肉。有清热泻火、活血止痛作用,民间用其治疗扁平苔藓。

柳根煮瘦肉:柳根30克,瘦猪肉100~150克,加清水适量煮汤,用食盐调味,喝汤吃肉,有祛风清热、滋阴润燥、消肿止痛的作用。民间用以治疗扁平苔藓。

花生煮大蒜:花生米100~500克,大蒜头50~100克,放入瓦罐内,加水煮熟食用。连服2~4次,治疗扁平苔藓。

胖大海冰糖茶:胖大海4~6枚,洗净放入杯内,加冰糖适量,冲入沸水,每日2次。有清热、解毒、润肺的作用。可治疗扁平苔藓。

绿豆鸡蛋饮:取绿豆50克,鸡蛋1个,把鸡蛋搅成糊状,将绿豆加水,放在火上煮沸至半熟,用绿豆汤水冲鸡蛋花饮用,每日早晚各1次,是治疗口腔扁平苔藓的验方。

猪肉牡蛎汤:取干牡蛎肉50克、瘦猪肉100克,加清水适量煮汤,用食盐调味。有滋阴、养血、润燥之功效,民间用以治疗扁平苔藓。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方 口腔卫生 口腔疾病 扁平苔藓

扁平苔癣对健康的危害大吗

在常年的治疗中发现,同样是扁平苔藓患者,但是有些患者是口腔出现了症状,有的则是皮肤出现了问题。那么扁平苔藓都会损伤身体的哪些部位?这个问……详细>>

扁平苔癣是什么因素引起的

扁平苔藓在我们的身边是相当严重的,很多的朋友会触及到扁平苔藓疾病,因此会带来较严重的困扰和伤害,会让患者朋友特别的困扰,朋友们要将扁平苔……详细>>

患口腔扁平苔癣怎么治疗?

在口腔颊、舌、唇、腭的黏膜上,出现白色枝条状或网状的病损,少数患者黏膜发红或者糜烂,这种病称为扁平苔藓。下面我们看看口腔扁平苔藓的症状有……详细>>

扁平苔藓患者吃这些好得快

目前有较多的人会受到扁平苔藓的危害,会另患者的生活方面受到了波及,带给他们较多的痛苦,提醒各位朋友要深入了解扁平苔藓的知识,需要将这种疾……详细>>

口腔扁平苔癣的5个症状

扁平苔藓对口腔有什么损害,口腔扁平苔藓的表现特征有哪些?口腔扁平苔藓可表现为丘疹、网状损害、糜烂、斑块和水疱,下面来看看具体的介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