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牙结石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龈炎牙槽骨骨折

牙结石会让牙齿脱落吗

2017-12-12 07:34:07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出现了牙结石我们可以通过它的症状作出判断,因此在生活中了解这种常见疾病的症状也是很有必要的,但是对于牙结石的症状很多人都不是很清楚,生活中就要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能有效的预防牙结石的发生,当身体不适或感觉不舒服就要及时的到专业的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不要耽误病情。那么下面关于这个问题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吧。

牙结石的症状

牙结石初期:龈炎

牙菌斑及牙结石开始堆积在牙龈边缘间缝中,造成牙龈发炎、红肿,但是还未伤及齿槽骨,在这阶段是可以治疗的。

牙结石中期:牙石

牙菌斑及牙结石逐渐往牙根沉积,开始侵蚀齿槽骨,可能伤到牙周韧带,使得牙齿和齿槽骨之间的结合不再像以前那么紧密,牙齿会开始摇动。

牙结石末期:严重的牙石

齿槽骨已受到相当的损坏,细菌已侵蚀至牙根末端,牙齿的地基明显流失,牙齿不稳固,甚至可能会出现脱落的情况。

牙结石预防措施有哪些:

刷牙是预防牙结石形成的一种简便而又行之有效的方法。牙结石的沉积是由少到多,逐渐形成的。经常刷牙可将刚刚开始沉积于牙面的牙垢、牙结石及时刷掉。所以应该让儿童坚持刷牙,如若等到牙结石沉积很厚、附着很紧密时,就刷不掉了,必须由大夫协助才能去除。

另外由于精细食物粘性重糖分高,极易沉积于牙面,因此,应告诫儿童少吃精细食品,或吃后必须刷牙漱口。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症状 牙结石

牙结石容易让牙齿脱落吗

  牙结石是父母盖在唾液腺开口处牙齿表面的一种乳白色的软垢,如果没有及时的得到处理,就会逐渐的钙化变硬。吸附在牙齿表面的磷酸钙牙结石是牙……详细>>

牙齿也会长结石?教你这几招来去除牙结石

牙结石是日常比较常见的一种口腔问题,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对于牙结石并不重视,他们认为牙结石发生只是会影响外观,并不会带来其他伤害,却不知当牙……详细>>

牙齿也会得结石?4种去除牙结石的方法要了解

我们都知道胃结石肾结石,很多人都不理解,为什么牙也会得结石呢?牙结石又称牙石,它是由于水质、唾液或者是口腔问题产生的。那得了牙结石怎么办……详细>>

牙结石是怎么形成的?怎么有效预防牙结石?

牙结石的发生在生活中并不少见,而在出现牙结石后如果没有及时清理,会导致牙龈萎缩以及各种牙龈口腔疾病的出现,可能有一些人会感觉奇怪,在平时……详细>>

牙结石是什么? 为什么要去除牙结石?

人的身体会出现亚健康,同样牙齿也会出现各种健康问题,牙结石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健康问题,牙结石在刚出现的时候是比较软的污垢,随着时间的发展……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