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孩子喜欢磨牙怎么办

2018-01-02 07:47:16      家庭医生在线

当家长们发现熟睡中的宝宝会有磨牙的现象,都以为是宝宝在梦中吃东西,其实宝宝夜里爱磨牙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肠道里有寄生虫作怪,也有可能是因为宝宝的精神过度紧张,所以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孩子要是经常在半夜磨牙的话,那么时间久了就会对牙齿有所伤害,还让牙齿产生很大的磨损,需要及时解决的,可以去医院为孩子做一个牙垫,孩子睡前戴上,起床后取下,牙垫能起到缓解的功能。下面就来看宝宝睡觉磨牙的原因以及宝宝夜里磨牙的解决方法。

小孩子睡觉磨牙该怎么办?

1、从生活方面治疗:消除孩子紧张的情绪,让孩子不要又太大的学习压力了,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晚餐不能吃的太饱了,讲卫生,爱清洁,这些都对治疗夜磨牙有益的。

2、从身体方面治疗:如果是肚里有虫的话,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购买一些驱虫的药物,还有一些牙齿长得错乱的孩子也是会出现夜磨牙症状的,此时需要进行牙齿矫正治疗了。

5个磨牙食物能帮孩子戒掉磨牙

馒头磨牙棒

把馒头切成1厘米厚的片,放在锅里,不加油,烤至两面微微发黄,外皮略有一点硬度,里面松软就可以了。一方面,馒头不会卡着孩子;

另一方面,他可以自己用手拿着吃,既增加了吃的趣味性,又练习了手眼协调能力。更重要的是,除了能磨牙,它的营养和味道也都不错。

面包磨牙棒

将面包土司切成长条,放在烤箱里烤干,擦上点黄油,再烤黄就好了。

蔬菜磨牙棒

用蔬菜做磨牙棒,帮助宝宝尽早熟悉蔬菜的味道。把胡萝卜、黄瓜、白萝卜等去皮,刻成各种各样的形状,比如刻成小动物,拿给宝宝,既能咬,又能玩,妈妈还可以教他认物、辨色。

胡萝卜磨牙棒

新鲜的胡萝卜洗净,刨去那层薄薄的外皮,切成妈妈的食指大小,适合宝宝手抓。什么调料都不用放,隔水蒸,硬度视宝宝的需要而定。最好煮成外软内硬的程度,即让宝宝可以吃到些胡萝卜又不至于被消灭得太快,是不错的磨牙物。

香菇磨牙饼

香菇去除根蒂部分,只保留顶盖备用。在沸水或任何的汤中投入整个的香菇顶盖,煮熟即可千万不要炖得酥烂。待香菇变凉就可以拿来给宝宝当磨牙饼,即鲜香又软硬适度,咬烂了就再换一片。宝宝较小时最好用新鲜香菇,肥滑、弹性好、硬度较低。等宝宝大些可以改为水发香菇,加强韧度和硬度。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磨牙棒 食物 磨牙

小孩子晚上磨牙多是精神因素 孩子磨牙怎么办

有些孩子在夜间睡觉时会磨牙,这与睡眠时口腔内唾液分泌减少,牙齿表面缺乏润滑液有关。如果长期磨牙会使牙表面的釉质磨损,影响咀嚼功能。那么,……详细>>

婴幼儿磨牙怎样办? 2 种食物磨牙棒了解一下

很多孩子在婴儿时期都有磨牙的习惯。这是由于在牙齿的生长过程中,牙齿会对细嫩的牙龈产生刺激作用,使儿童产生强烈的痛痒感,这个可能会促使婴幼……详细>>

睡觉为什么老是磨牙? 磨牙应该怎么办?

磨牙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通过字面就知道磨牙是在睡觉的时候牙齿会发出咬动的声音,磨牙一般多见于儿童,但有一些成年人也是会出现磨牙现象的。我……详细>>

预防宝宝夜间磨牙6大策略 宝宝磨牙怎么办

现在有很多的宝宝会出现晚上磨牙的现象,那么对于宝宝磨牙家长要怎么预防?要采取哪些措施呢?详细>>

小孩子磨牙怎么办呢?6个小妙招帮家长来应对

小孩子长时间磨牙的话会影响到睡眠质量,导致牙齿过早的进行磨损,影响了牙周组织和牙齿美观,严重的话会影响到孩子的面容,甚至会形成习惯性的磨……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