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口腔干燥综合征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鳃裂囊肿颞间隙感染嚼肌间隙感染颌下间隙感染口腔真菌病

口腔干燥综合征有全身症状

2018-01-02 07:26:3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的干燥综合症患者在发病初期并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症状所以不容易被人发现,随着人们生活压力的增大,人们患上各种各样疾病的几率越来越高,干燥性综合症是很高发的疾病,近几年发病率不断增高,患上干燥性综合征的人们常会会出现鼻燥、唇干、咽痛等干燥症的症状。如果总是眼干难受、口干发燥,则要当心干燥综合症,这是一种常见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必须由医生治疗。下面我们来了解下干燥综合征的临床症状。

干燥综合症的主要症状:

1、口腔

许多轻症病人无明显口腔表现,就是有轻度口干,也常被忽视,较重时出现明显口干,唾液分泌减少,吃饭时口腔液体分泌少,而不能进干食,舌红无苔,吞咽困难,可伴有牙龈炎、口角干裂、口臭等。

2、眼

眼干、痒痛、不流泪、怕光、视力模糊,可见红眼病、眼睛内有溃疡,有的可以出现突眼等。

3、呼吸道

鼻子干燥,鼻中分泌物少,结干痂;咽喉干燥,不愿意发声;痰液粘稠,可有气管炎、间质性肺炎、肺不张等。

4、消化道

吞咽困难,胃腺萎缩,形成萎缩性胃炎,也可以有胰腺炎及肝脾肿大。

5、泌尿道

可以形成肾脏损害,形成间质性肾炎、肾小管性酸中毒,肾性糖尿,肾小球肾炎等。

6、神经系统

中枢神经受累者占到25%,周围神经占10-43%,表现有精神障碍、抽搐、偏盲、失语、偏瘫、截瘫、共济失调等。

7、肌肉关节

可以有肌肉疼痛、关节疼痛,也有的可以出现周期性麻痹。

8、皮肤黏膜及淋巴

干燥如鱼鳞病样,有结节性红斑、紫癜、雷诺现象、皮肤溃疡、阴道干燥萎缩、淋巴结肿大等。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症状 口腔干燥

口腔干燥症与自身免疫有关

口腔干燥症一度被认为衰老带来的不可避免的人生一部分,不过,现在普遍认为,口腔干燥症与某些药物和自身免疫疾病有关,比如说舍格林综合征。那么……详细>>

冬天口腔干燥怎么治疗

很多人对于口腔干燥综合症是不太了解的,其实口腔干燥综合症是口腔疾病的一种,往往会造成患者口腔溃烂、疼痛、口干等,对于口腔干燥综合症的治疗……详细>>

口腔干燥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为什么会引起口腔干燥呢?患上口腔干燥症的人很是烦恼,因为这不是喝水可以解决的事情。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口腔干燥症的病因。详细>>

灼口综合征的症状及检查有哪些

灼口综合征,俗称舌痛症,是一种好发于绝经期前后女性的常见口腔黏膜病。该病以舌部烧灼样疼痛为主要特征,疼痛症状呈现晨轻晚重的时间节律性,并……详细>>

儿童疱疹性咽峡炎无全身症状

儿童疱疹性咽峡炎如单独发生,常无全身症状。咽部疼痛,影响当然吞咽。婴幼儿患病,常表现为进食时哭吵,不愿进食。颌下淋巴结肿大有压痛,有时伴……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