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一口黄牙老刷不干净 这些办法让你牙齿亮洁如新

2017-12-06 07:26:37      家庭医生在线

牙齿发黄是很令人不舒服的事情,影响人的形象和卫生,尤其是男性,长期吸烟导致牙齿变黄,很难美白。

牙齿变黄的原因

1、卫生因素

不注意口腔卫生,没有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牙齿表面堆积一层食物残渣、软垢、牙石、烟渍、红酒、黄酒、茶渍、咖啡、中药,这些情况下的牙齿变黄不是牙齿本身发黄,是不注意口腔卫生造成的,只影响牙齿的表面色泽,比较易于清除。

2、水质因素

人体在6、7岁以前,也就是牙釉质的形成过程中,如果长期食用含氟量较高的食物和饮用水,就有可能摄入过量的氟,引起慢性氟中毒,牙胚的造釉细胞便会受到损害,牙齿就开始变黄。

3、药物因素

人体服用四环素族药物后约有10%无法排除,长此以往,就会形成四环素牙。这种牙齿的颜色一般是棕黄色或棕灰色的。八九十年代,大部分人有四环素牙。

美白牙齿的几个方法

1、保持口腔卫生

针对牙齿变黄的原因,首先要保持口腔的卫生。不然任何方法都是徒劳的。口腔不卫生会导致牙齿染色,越来越黄。

2、喝绿茶

绿茶含有美白和坚固牙齿的氟。氟能和牙齿中的磷灰石结合吗,达到抗酸防蛀牙的效果。这也是很多牙膏都用绿茶做广告的原因。

3、用软毛牙刷

有的朋友多喜欢使用比较硬毛的牙刷,感觉这样会更加清理和把牙齿刷干净,经常一不小心,用力过猛,就会导致牙龈出血等,特别是冰凉的冬天,这样对牙齿的伤害特别大。

过于重的清理牙齿,会把牙齿自然的那层保护膜也给破坏,所以尽量使用软毛牙刷,更好的保障牙齿的健康。

4、少抽烟

烟草中的焦油会把牙齿染黄,因为抽烟导致牙齿变黄,一般的办法很难让牙齿重新变白。可以选择去洗牙,清除牙齿表面上的牙垢、烟渍、色素,让牙齿变白。洗完牙之后一定要坚持刷牙,不要以为洗牙了就可以一直变白,如果还继续抽烟的话,牙齿还是会变黄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方法 美白 牙齿

牙齿爱干净?“八卦”牙齿的7个秘密!

身体上的哪个组织器官最坚固,答案是牙齿。牙齿承担着咀嚼、发音功能,也能让面部变得饱满,但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坚固。没有精心呵护、口腔卫生……详细>>

全方位的牙齿清洁方法 助你拥有一口白牙

核心提示:俗话说“貌美牙为先,齿白七分俏”。可见要给人留下靓丽俊俏的形象,除了要有好皮肤外,光洁亮白的牙齿也必不可少。那牙齿黄怎么办?如……详细>>

五大美白牙齿的方法 让你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

牙齿美白是指将化学氧化性漂白药物放在牙齿表面或内部,与牙齿发生化学反应使牙齿本身的颜色变白,或用物体粘附在牙齿表面遮盖牙齿本色,使牙齿颜……详细>>

五招告别一口黄牙 这些小妙招必须收藏好

一个人的五官非常的重要,直接决定了一个人的颜值,但是如果一个有着精致五官的人却拥有着满口的黄牙,不仅会让这个人看起来脏脏的,还会大大降低……详细>>

牙齿越刷越黄怎么办 教你靠一柄牙刷刷出美白牙齿

明明每天都有刷牙,牙齿怎么越刷越黄?很多人都发现自己虽然每天刷牙,但是牙齿却变得越来越黄,这是怎么回事?是身体出了毛病还是刷牙方式错误?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