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5种情况需要拔掉智齿

2017-11-22 14:25:27      

5种情况需要拔掉智齿:

1、智齿发生龋齿,这种龋齿会导致整个牙齿的破坏,甚至还会波及到临近的牙齿,因此,这种智齿一定要拔掉。

2、侵犯邻牙。有一些智齿找不到合适的萌生的牙龈空间,就会导向旁边的臼齿,严重的影响臼齿的功能,甚至会因为无法清洁引起口腔的炎症,这样的智齿必须拔除。

3、垂直阻生智齿。因为智齿生长找不到位置,导致了智齿始终在牙龈里面出不来,带来非常大痛苦,甚至总发炎,很多人因为太痛苦而拔掉智齿。

4、没有对咬的牙齿。有些人并非4个智齿都长,有时候就长出一个,导致了这个牙齿孤苦伶仃,没有对咬的牙齿,因此,这个牙齿存在的意义就不大,可以拔除。

5、智齿长歪影响清洁。智齿没有按照牙齿的规律排列,而是长的七扭八歪,给口腔清洁带来麻烦,因此要拔掉。

2种情况不需要拔智齿:

1、智齿生长的非常顺利,没有疼痛感,而且与其他的牙齿排列整齐,同样具有咀嚼功能。

2、智齿的形态正常萌出困难,但是临近牙齿已经损坏,可以通过手段让智齿取代那颗已经损坏的牙齿,继续发挥咀嚼的功能。当然这个过程需要进行正畸手术才能完成。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掉智齿会影响智商吗?符合这6个症状立即拔掉!

大多数年轻人被智齿所困扰,也就是生长在最后面的牙齿,生长智齿时剧烈疼痛,伴有牙龈红肿和脸部浮肿,以至于影响日常工作和睡眠。家中老人认为,……详细>>

智齿让人又爱又恨 三种情况拔掉智齿没商量

智齿这个让我们恨了又恨的牙齿。那么我们要如何来看待智齿呢?我们要怎么样防治智齿冠周炎?详细>>

6种情况下要拔掉智齿

长智齿都会有点痛的,但是每个人情况都有不一样。牙齿要尽量保留,能不拔则不拔,因为拔牙可能会伤到神经。因此,很多人常问:该不该拔掉智齿呢?……详细>>

拔掉智齿可以瘦脸吗?

智齿大多没有什么作用,在咀嚼力上也没有太大的贡献,通常要拔除,具体还得视牙齿的长势而定。赖仁发建议拔除智齿要趁早,尤其是准备怀孕的女性,……详细>>

有两类人需要拔掉智齿

怀孕前最好进行全身体检,及时治疗牙齿疾病,尽早拔除阻生智齿,特别是反复发炎的智慧齿。怀孕期间出现口腔疾病,要尽快到正规医院检查 ,以免影……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