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拔牙后注意事项!

2017-11-22 14:24:16      

拔牙后注意事项

1、拔完牙后医生一般会让患者咬一个纱布棉卷(内为棉花,外包一层纱布),遵照医生的嘱咐按时吐掉。

2、当天不要漱口或刷牙,不要用患侧咀嚼食物,不要用舌头舔伤口,更不要反复吸吮,吐唾液,以免口腔内负压过大引起血凝块脱落导致出血。

3、拔完牙2小时以后无出血等异常现象才可以吃饭,以软食、流质或半流质食物为宜,不要进食过热或过于辛辣的食物,并避免用患侧咀嚼。

4、拔牙后一般可以不吃消炎药,但如果在急性炎症期拔牙,或创伤较大,身体情况较差时,应服用3~5天抗生素和止痛药以防止感染。如果拔牙操作时间长、创伤大时,患者回家可自行局部冷敷1~2天,之后再热敷以促进伤口愈合。

5、患有血液病、高血压等全身疾病而有出血倾向的患者,拔牙后最好暂不要离开医院,观察半小时后再看看伤口是否血已止住,如果仍出血,应再作进一步的处理,比如填塞止血药物或纱条,或缝合牙龈止血,并口服一些止血药物,有必要时还要住院治疗。

6、一般来说,拔牙后对正常工作、生活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可以照常上班,但是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或进行剧烈体育运动,以免引起继发出血。

7、不要吸烟饮酒。

拔完牙以后,患者只要注意上述问题,小心护理,拔牙伤口一般是会顺利愈合的。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牙的危害有哪些 拔牙后谨记六点注意事项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牙痛要人命,面对牙齿带来的疼痛,很多人都会采取拔牙。的确,拔牙可以斩草除根,但是随意拔牙可能会带来一定的危害。详细>>

什么情况下需要拔牙 拔牙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我们知道孩童时代都需要拔牙,成年后我们的牙齿拔了是不会再长出来了,不到不得已的时候是不会去拔牙,那么,什么情况下需要拔牙?详细>>

拔牙后的并发症 拔牙后24小时内的注意事项

很多人牙齿出现了问题就会想着去拔牙,可是拔牙真的就无后顾之忧了吗?拔牙会有什么并发症吗?详细>>

拔牙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要怎么护理呢?

拔牙似乎与勇敢无关,很多人可能会对伤筋动骨带来的痛苦不屑一顾,可是一提起拔牙,立马面色苍白,冷汗津津。这是很正常的现象,拔牙不但会给我们……详细>>

拔牙后的六个注意事项是什么

正常情况下,把棉条吐出后就不再出血了。唾液中带一点血丝是正常的,如果大口大口的吐血就不正常了,应及时与本诊所联系或就近到医院口腔科看急诊……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