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孕妇牙齿痛怎么办?5偏方缓解

2017-11-22 14:19:45      

偏方1:在患处咬生姜

孕妇牙齿痛怎么办?咬生姜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将生姜洗干净,取一小片咬在牙齿疼痛的地方,一般情况下半个小时可以缓解症状。

偏方2:含白酒

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到茶缸中,加上食盐10克;搅拌,等盐化了之后再放到炉子上烧开。孕妈妈含上一口在牙痛的地方,不要咽下去,牙痛可止住。

偏方3:按摩手

拿一小块冰块对着大拇指和食指的虎口之间,按摩5分钟。研究员发现,60~90%用这些方法可减轻牙痛。研究得出结论,此摩擦方法可干扰牙神经的冲动传导。

偏方4:用蒜片敷在手腕脉搏处

可将大蒜切薄片,假如是右边牙痛就敷在左手脉搏处,若是左边牙痛则敷在右手脉搏处,可以缓解牙痛。

偏方5:浓盐水漱口

用饱和浓盐水漱口,可帮助消炎。也可以用药棉沾盐水咬在疼痛的牙齿上,一会儿后即可,最后记得要用白开水漱口。

健康贴士:已患有牙病的孕妇,治疗龋病和牙龈炎的最佳时间是妊娠中期,即妊娠4—6个月间。不过,平时还是一定要养成正确的口腔保健习惯,如坚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定期使用牙线清洁邻面牙菌斑;要选用刷头小、刷毛软、磨毛的保健牙刷,选用含氟牙膏;吃零食后也要漱口等。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牙齿痛的偏方

牙齿痛是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在民间,有多种治疗牙齿痛的小偏方,其中有些方法简便,取材容易,很受人们的欢迎。详细>>

怎样缓解牙齿痛

猪腰子1只、食盐少许、骨碎补15克,水煮食肉饮汤,每日1剂。用于肾亏牙浮、牙隐痛,劳累后易发者。详细>>

牙齿痛怎么治

牙齿痛怎么治疗详细>>

牙齿会痛的原因是什么 牙齿痛怎么快速止痛

很多人都会出现牙齿会痛的现象,痛起来真的是要了人的命,那么到底牙齿会痛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牙齿痛吃什么

怎么缓解牙齿痛呢?除了可以吃一些止痛药之外,5种普通食物也能帮你快速止痛。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