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种植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做种植牙后护理注意3件事

2017-11-28 07:50:33      家庭医生在线

种植牙可以根据就诊者的脸型、其他牙齿的形状与颜色制作牙冠,达到整体协调和美观的最佳效果。对于一个种植牙的人来说,如果在术后不注意护理的话,种植牙是使用不了多长时间的,而且患者的口腔可能还会出现发炎等病症。在实际的临床治疗中,已经有好多病例都证明了这一点。可见,种植牙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那么,种植牙如何护理?

1、在种植牙之后,一定要注意避免种植牙周围组织的运动量过大。专家表示 ,做完种植牙修复以后减少手术区周围肌肉的运动,手术后的三个月内尽量不要大笑、频繁讲话等,以防腮部过分运动而出现伤口撕裂。此外,种植牙修复患者和家人要经常观察种植体及创口的情况,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向医生反映,尽快解决。

2、对于种植牙患者来说,饮食是种植牙如何护理中特别要注意的一条。在种植牙手术之后,患者应该注意吃半流质或者全流质的食物,在拆线之前都吃比较软的食物,不使用手术区的牙咀嚼食物。拔牙后即刻种牙的患者,术后三个月内不宜用种植牙咀嚼过硬食物。要戒烟酒及刺激性食物。在医生指导下,适当补充钙制剂,增加高钙食品、维生素的摄入量。

3、刷牙有助于口腔的健康,但是对于种植牙的人来说,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是非常重要的,不然会出现感染的情况。据专家介绍,进行种植牙的人,在种植牙后的24小时内,不要刷手术区的牙齿,免得刺激了伤口。注意保持口腔卫生,每天早晚坚持刷牙一次,饭后用漱口水含漱数次,防止伤口感染。

种植牙治疗有哪些优势

种植牙是将金属种植体(相当于牙根)植入牙龈下的牙槽骨中,通常采用钛合金种植体,它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能与周围的骨形成类似真牙牙根与牙槽骨结合的方式,很稳定。然后医生在种植体上面作烤瓷冠修复,如果需要,可以考虑接受牙龈成形手术,以求完美的软组织美学效果。

种植牙的优势之精准快捷,成功率高:电脑自动化处理出的“手术导板”所制作的种植体和修复体将完全符合口腔比例,使得患者的义齿质量有保证,种植每颗牙平均手术时间只需5-10分钟左右。

种植牙的优势之治疗过程微创、痛苦小:完成美齿设计方案后,患者只需进行一次无切口、不翻瓣、无缝合的微创手术治疗,就能拥有一口美观漂亮的固定义齿,治疗过程中无不适感,不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

关于种植牙如何护理,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若是不注意这些护理的话,口腔健康以及种植牙的效果都有可能会受到较大的影响。对于需要种植牙的人来说,选择医院也是非常关键的,患者应该注意去正规的医院种植牙,这样才有效果保证。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冠 护理 种植牙

做种植牙有限制吗?种植牙要注意三点

牙齿是咀嚼食物不可或缺的器官,对我们尤为重要,然而有些人往往会有牙齿疾病的困扰。种植牙虽然有着可以媲美真牙的优点,但是,这毕竟是需要手术……详细>>

做种植牙前要了解的三件事

种植牙在如今受到很多朋友的欢迎,但是很多人认为,种植牙一旦做好就可以不管不顾了,其实种植牙有3个很常见的误区,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种植牙手术注意6件事

种植牙被称为人类的第三副牙齿,但是,种植牙还是存在一些危害的,下面我们来看看专家介绍的种植牙4大危害。详细>>

年轻人可以做种植牙吗 种植牙的使用寿命

在很多人的观念中,没牙的老人才会去做种植牙,种植牙是中老年人的事情。那么,如果年轻人牙齿缺失了是否可以做种植牙呢?详细>>

如何延长种植牙的寿命 做好三件事护好种植牙

种植牙是一种以植入骨组织内的下部结构为基础来支持、固位上部牙修复体的缺牙修复方式。那么如何延长种植牙的寿命呢?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