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这些食物越吃牙齿越黄

2017-12-02 08:44:05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MM很苦恼,自己不抽烟、不喝酒,反而没能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牙齿泛黄让她们都不敢自信地与人谈笑风生。除了洗牙,还有什么别的办法可以摆脱黄牙给牙齿美白呢?!你知道吗,很多食物都是笑容的杀手,在你不经意间可能已经对你的牙齿造成了影响。快来看看哪些食物有危害吧,特别是吃货们,一定要看过来啊!

你吃过什么,牙齿就能反映出来。尤其是牙齿表面的色泽和色斑直接受到饮食的影响,因为饮食而被覆在牙齿表面的一层获得性薄膜,每天都在吸收色素。就算是对于女人来说有很好的美白功能的柠檬也会让牙齿着色,还有哪些食物是有着色功能的,会影响牙齿光洁度呢?

牙齿最外层的结构—牙釉质有一定的渗透性,一些有色的食物和饮料可沉积到牙体内使牙齿着色,呈黄色、棕色或黑色。除此之外,食物的酸性程度也会加重牙齿着色,牙齿处于酸性环境中,釉质易溶解,渗透性增大,就会加剧着色。

1、柠檬

由于柠檬是一种酸味儿水果,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用这样的酸性物质长期擦拭牙齿,牙齿的表面就会被氧化,会暂时使牙齿变白,可是却把牙齿的表面弄成像粉笔一样的无光表面。而且牙齿表面变得无光、粗糙,会比以前更容易出现着色的危险。

处理办法

采取正确的刷牙方法,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酸性食物不要吃得过多,吃完之后要及时漱口。

2、咖啡

长期喝咖啡容易导致咖啡牙,牙齿变色非常难看。这种外因性色素牙对外观造成很大的影响,尤其在人际交往中也让人看着不舒服,第一次见面时也给对方没有好印象。

咖啡颜色较深而且呈酸性,易使牙齿着色。喝咖啡不仅使牙齿变黄,还可能引起色素沉淀,造成色斑,经常喝咖啡对神经也不太好,因此喝咖啡要适度。

处理办法

喝咖啡的时候可以加入一点牛奶,不但可改善咖啡的苦涩味,还可减轻牙齿的着色程度。

3、茶

素有健康饮料之名的茶,却不是保持牙齿美白的好选择。茶属于酸类食物,而且一般温度较高,极易着色。尤其是碱性黑品种的要比咖啡更容易引起牙齿着色。如果喝浓度过高的茶水,摄入的氟太多,超过人体的生理需要量,会引发氟牙症,牙齿变黑并出现龋齿。另外,喝茶后不能及时地漱口,茶水中的色素也会粘在牙齿上。最近研究发现,哪怕是花茶和白茶也会侵袭牙釉质,引起牙齿着色。

处理办法

刷牙时可以采取蘸一些食盐的方法,能够有效减少和去除牙齿上的茶垢等,也可选用绿茶、白茶或花茶,减少着色。

4、果汁

不少朋友喜欢将水果榨成果汁,尤其是颜色深的果汁,然而让牙齿变色的程度主要取决于它们本身的颜色深浅,果汁pH值偏低,如葡萄汁和蔓越橘汁,更易使牙齿和舌头着色。

处理办法

吃整个水果或者稀释果汁,对牙齿比较有利。

5、红酒

研究显示红酒可缓解炎症,所以有牙龈疾病的可适当饮用,但深红色的红酒却易使牙齿着色。红酒中天然含有丹宁,花色素苷和酸都会使饮用者的舌头和牙齿着色,越是来自炎热产区或者较热年份、酒质浓郁的红葡萄酒,着色能力就越强。

7招好方法让你拥有一口大白牙

1、食醋漱口

家里的食醋(陈醋,白醋都可以,但不可以是醋精)含在嘴里1~3分钟,然后吐掉,刷牙。牙齿会觉得非常酸麻(大概会持续2分钟),每2个月一次,效果十分显著,并可以去除口气哦,应对临时约会最好了。

2、花生屑刷牙

买一些生花生在家里备用,每天嚼碎了之后,不要吞下去,将花生屑拿来当牙膏刷牙,可以有效美白牙齿。

3、墨斗鱼骨刷牙

墨斗鱼就是墨鱼、乌贼,它身上有块白色的大骨头,用指甲刮一刮能出来很多白色粉末,将这些粉末当成牙膏使用,效果立竿见影。

4、小苏打刷牙

用牙刷沾一点小苏打粉,然后按正确的刷牙方法,每周2~3次,刷牙时间控制在2分钟左后,可以让牙齿保持光洁明亮。

5、酵母粉刷牙

在刷牙的时候,先挤上牙膏,再加一点酵母粉然后开始刷牙。酵母粉含有大量蛋白质,可以分解牙齿上的脏污,长期坚持可以帮助牙齿变白。

6、柠檬汁刷牙

每次刷牙的时候,用牙刷或者纱布、棉花,沾上柠檬汁来刷牙。柠檬汁富含维C可以加固牙齿,而且具有很强的清洁作用,可以有效洁白牙齿。

7、橘子皮刷牙

吃完橘子之后,把橘子皮留下,晒干,研磨成粉。刷牙的时候,将牙膏和橘子皮粉搅拌的一起,然后按正常步骤刷牙,同样可以起到很好的美白作用。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酒 食物 牙齿美白

牙齿越刷越黄怎么办 教你靠一柄牙刷刷出美白牙齿

明明每天都有刷牙,牙齿怎么越刷越黄?很多人都发现自己虽然每天刷牙,但是牙齿却变得越来越黄,这是怎么回事?是身体出了毛病还是刷牙方式错误?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美白牙齿?这些食物让你越吃牙越白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这样不但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形象,对我们的健康也很有好处。我的牙齿在长成之后,通过饮食的方式是无法使……详细>>

让牙齿越来越白的六种食物

我们都想拥有健康的身体,健康不仅代表不生病,我们不能忽视任何一个器官的护理。如洁白、整齐、坚固的牙齿就是牙齿健康的表现,但是很多的朋友出……详细>>

美白牙齿越白越好吗?牙齿美白有五大误区

拥有一排洁白亮丽的牙齿能为外表增添不少光彩,因此不少爱美人士纷纷想法设法去寻求方法改变,有些人会选择相信一些偏方,最终牙齿没有变白,反而……详细>>

牙齿真的是越白越好吗 需要美白的三类牙齿

很多人觉得自己的牙齿不够白,笑起来不够好看,所以盲目的追求美白牙齿的方法,而事实并不如此,牙齿真的是越白越好吗?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