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颌面外科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白塞病产生的几个原因

2017-12-03 07:52:54      家庭医生在线

白塞氏病是我们身边常会见一种口腔疾病,有很多人不注意口腔的卫生,所以就很容易会患上疾病,所以在患上了白塞氏病会存在影响,当了解这些以后要积极采取正确有效的措施,多发现以后在及时的进行正确有效的预防,很多的人对于白塞氏病并不了解,此病的危害性是非常严重的,会有较多的人出现白塞氏病的症状,从而让他们身体健康方面受到了伤害,为了能减少此病的出现,大家需要重视该病的预防工作,那么有效预防白塞氏病的办法有哪些呢。

饮食起居生活有规律,杜绝不良生活卫生习惯,避免加班,特别是熬夜,勿过度劳累。平时养成心平气和,不生气发怒、消除不良刺激。劳逸结合,病重时卧床休养,保证充分睡眠。选择内衣裤时,最好是选择那些优质纯棉材料的制品,并要常洗常换。定期洗浴以防止皮肤有害细菌的滋生。鉴于女性特殊生理,经期期间更要选用性能好质量高的卫生棉,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危害。

注意保护好我们的心灵之窗——眼睛的卫生,最好是避免其受长时间强烈光源的直接刺激。必要时可以选用抗炎类的滴眼液对其进行清洗,以防止虹膜粘连,重复感染。保持室内空气新鲜、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白塞氏病者应停止使用牙刷,改用濑口液或淡盐水,选用两种以上交替使用,增加濑口次数,不食用过热过烫、硬、有刺激性食物。

饮食宜清淡,禁辛辣温燥、肥甘油腻食物,禁烟酒。多食绿豆、西瓜、冬瓜及新鲜蔬菜、水果,少量多餐,花样多变,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易消化无渣流质饮 食。不食牛、羊、狗、驴肉、生葱、生蒜、生姜和辣椒等辛辣刺激食品。白塞氏病严重时应以流食或流食为宜,以免损害创作面。在治疗此病的时候,患者要保持心情的平静,不能生气,消除不良的刺激,患病的期间还要注意多加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这就属于白塞氏病的注意事项。

白塞氏病的预防保持一种良好心态去面对疾病,同时白塞氏病患者要注意一定时间的户外活动,增强机体自体质;白塞氏病患者应该保持眼部卫生,经常采用抗炎类眼药点眼,同时白塞氏病的预防应该每日根据病情发展情况配合点1%的阿托品眼药水,防止虹膜后粘连。白塞氏病患者饮食上选择清淡利湿化湿的食物。如西瓜、冬瓜、苡米等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等,少吃油炸,辛辣等刺激性食品,尽量不喝酒。要知道,饮食方面对于白塞氏病的预防也是很重要的。注意内裤的选择,先用优质纯棉材料,经常采用开水烫洗,女性白塞氏病患者在经期最好选用性能良好的卫生巾,保持外阴清洁。

白塞氏病产生的原因

1、感染因素

链球菌感染:由于一些患者常发扁桃体炎、咽炎及牙周炎等疾病,故认为发病与这些病灶中的细菌有关。

结核菌感染:自1964年,在我国有认为发病与结核菌感染有关的病例报告,即在Behct病初发损害之前已患有结核病,如肺结核、淋巴结核等多种结核病灶。可以是陈旧性病灶,而以活动性病灶居多。

病毒感染:早期认为病毒为其发病原因,后经流行病学,组织培养、血清学、动物接种,免疫荧光及电镜等检查均未能得到进一步证实。洗染报告认为发病可能与慢病毒感染引起的自体免疫异常有关。

2、微量元素

白塞病一般发病原因是什么呢?也表现在少数报告发现患者病变组织如血管内皮细胞、巨噬细胞、腓肠神经以及房水、血清和中性粒细胞内多种微量元素含量增高,研究较多的是有机氯,有机磷和铜离子,其中以后者含量最高,这可能是由职业或环境因素所致。

3、遗传因素

白塞病有地区性发病倾向,如多见于地中海沿岸国家;有血缘性家族性发病病例,可见于2、3或4代,且发病以男性为多。HLA-B5(+)是免疫遗传性的标志,其阳性率可达67%~88%,表明发病与HLA-B5有关,而与HLA-D,特别是HLA-DR也有一定关系。

4、免疫异常

患者血清中存在抗口腔粘膜抗体,抗动脉壁抗体;另外,血清中尚存在复合物,其阳性可达60%,并与病情活动有关;除IgG、IgT和IgM轻度升高外,有时IgE升高;DIF检查发现血管壁特别是细静脉壁内存在IgG、IgA、CIC和C3。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染 口腔疾病 白塞氏病

产生口臭的原因主要有哪几个方面?

龋坏的牙齿中的腐物,牙周疾病使牙龈经常处于炎症状态,脓肿出血,溃烂流脓,也易产生一种腐败的恶臭气味。 详细>>

白塞病发病原因都包括哪些?

白塞氏病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在临床比较少见,该疾病的主要特点就是以口腔、外阴溃疡、眼炎、皮肤损害为症状表现,容易复发,但是危害性特别大……详细>>

口腔溃疡形成的几个原因

当口腔溃疡出现后,将会让患者的口腔方面出现较多的溃烂部位,有严重的疼痛情况发生,各位朋友需要多了解口腔溃疡的知识,注意将此病的诱发病因关……详细>>

了解口炎的几个类型?根据病因针对性治疗!

口炎即口腔黏膜类疾病,其特征是口腔黏膜充血、水肿和水泡,可发生在口腔任何位置,包括舌头、牙龈和上颚内侧。口炎分为多种类型,不同的类型病因……详细>>

白塞氏病患者吃什么好呢

白塞氏病是我们身边的常见病,而且亚洲人特别容易患病,一旦出现了白塞氏病的症状,将会带来很严重的负担,给患者带来极度的困扰,患病后患者对于……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