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2017-11-15 10:56:26      

1、偏食习惯,可造成蛋白质和维生素A、C、D的缺乏,从而引发或加重牙周炎。

2、夜间磨牙、紧咬牙,可造成牙齿的严重磨损,加重牙周组织负担,可造成食物嵌塞,或使原有的牙周病变加重。

3、偏嚼习惯,可以使废用侧牙齿表面堆积大量牙菌斑、牙结石,从而引发牙周病。同时惯用侧牙齿可出现严重磨损,造成塞牙,引发或加重牙周炎。

4、咬嘴唇、咬笔、咬指甲、张口呼吸可加重牙周组织的负荷,还可使前牙移位,出现塞牙等症状,或使牙周组织原有病变加重。此外还有一些不良的职业习惯也会引发牙周炎疾病。譬如说:补鞋匠或者木工在工作期间,用牙齿咬住铁钉和鞋针等。

5、吸烟,对全身骨骼都有影响,可加快骨骼的吸收,牙槽骨的吸收是牙周炎的一个病变过程。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我们都知道牙周炎是危害我们口腔健康的比较常见的一种严重疾病,那么导致这一疾病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为大家介绍牙周炎的常见原因,供大家了解。详细>>

牙周炎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夜间磨牙、紧咬牙,可造成牙齿的严重磨损,加重牙周组织负担,可造成食物嵌塞,或使原有的牙周病变加重。详细>>

牙周炎的常见原因

它可以使废用侧牙齿表向堆积大量牙菌斑、牙结石,从而引发牙周病。同时惯用侧牙齿可出现严重磨耗,造成塞牙,引发或加重牙周病。详细>>

引发牙周炎的几种常见原因

牙周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一旦患病对于患者的饮食和健康都会有影响,那么导致这一疾病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为大家介绍引发牙周炎的几种常……详细>>

牙周炎形成的原因 怎样才能远离牙周炎

日常生活当中大家需要注意牙周炎的发生,这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那牙周炎的形成原因都有哪些? 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