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疾病一般是怎么引起的

2017-11-14 16:18:29      

1、偏嚼习惯引起牙周炎:它可以使废用侧牙齿表向堆积大量牙菌斑、牙结石,从而引发牙周炎。同时惯用侧牙齿可出现严重磨耗,造成塞牙,引发或加重牙周炎。

2、菌斑引起牙周炎:是指粘附于牙齿表面的微生物群,不能用漱口、水冲洗等去除。现已公认,菌斑是牙周炎的始动因子,是引起牙周炎的主要致病因素。

3、吸烟习惯引起牙周炎:吸烟对全身骨胳都有影响,可加重骨骼的吸收,牙槽骨的吸收是牙周炎的一个病变过程。

4、创伤性咬合引起牙周炎:诱发牙周炎的主要病因还包括创伤性咬合在咬合时,若咬合力过大或方向异常,超越了牙周组织所能承受的合力,致使牙周组织发生损伤的咬合,称为创伤性咬合。创伤性咬合包括咬合时时的早接触、牙合干扰、夜间磨牙等。

5、职业习惯引起牙周炎:如补鞋匠、木工等在工作时,习惯用牙咬铁钉、鞋针或线等,对牙体及牙周均有损害,如牙冠出现缺口或前牙出现松动、移位等。

6、牙石引起牙周炎:牙石是沉积在牙面上的矿化的菌斑。牙石又根据其沉积部位和性质分为龈上牙石和龈下牙石两种。龈上牙石位于龈缘以上的牙面上,肉眼可直接看到。在牙颈部沉积较多,特别在大涎腺导管开口相对处如上颌磨牙的颊侧和下颌前牙的舌侧沉积更多,容易引起牙周炎。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是怎么引起的 牙周炎患者饮食禁忌

牙周炎是口腔疾病的一种,它不仅给患者带来疼痛感还会引发其他口腔疾病,因此有了牙周炎要及时治疗。那么牙周炎是怎么引起的?详细>>

慢性牙周炎是怎么引起的

牙周炎是多因素疾病,某些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等也会对牙周炎有负面影响。目前认为没有哪种全身性疾病或功能紊乱会直接导致慢性牙周炎的发生。此外……详细>>

引起牙周炎的因素

全身原因包括有:如果身体的内分泌发生失调状况,就有可能引发牙周炎,如甲状腺素、性激素、肾上腺皮质激素等分泌量发生异常。饮食和营养方面可有……详细>>

什么是侵袭性牙周炎?一般多大年龄会患牙周炎?

侵袭性牙周炎是牙周炎中常见的一种,现在口腔疾病的发生率也是越来越高了,也困扰着很多人。侵袭性牙周炎会表现为牙龈红肿,出血,疼痛,牙齿松动……详细>>

什么疾病会引起牙周炎发作

专家指出,今年研究不断证实,牙齿缺失不是牙周炎最坏的情况,牙周炎与全身疾病关系密切,研究证实,牙周炎增加患心血管病的危机2倍,增加糖尿病……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