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孕妇漱口水可以缓解牙痛吗

2017-11-14 13:33:16      

每个孕妈妈在孕期都会有牙痛的情况。这时候又不能照X光,又不能拔牙,而牙痛虽然不是病,但痛起来真是要人命。

有什么可以缓解牙痛呢?这时候,孕妇漱口水或许可以帮上忙。

怀孕期间,由于妊娠的影响和饮食的酸性偏好,孕妈妈们可能会有这样的情况:口腔内的pH值有所下降,产酸菌数量开始变高,菌斑内产酸量也增大,且更容易发生炎症。除了含盐水等缓解方式,孕妇漱口水也可以缓解牙痛。

孕妇漱口水有浓淡两种,浓的以水稀释后用,淡的可直接漱口。孕妇漱口水的主要组成成分为香精、表面活性剂、氟化物、氯化锶、酒精和水等,能清洁口腔,预防龋齿和牙周炎等。这种孕妇专用的漱口水能够缓解妊娠期牙龈炎、妊娠性牙龈瘤、智齿冠周炎、孕期龋病等孕期牙齿问题。

但宝妈们需要注意的是,漱口水不可以长期代替刷牙,也不可以长期使用。至于一些具有消炎作用的漱口水,最好要在医生指导下才使用。而且,漱口水不是药,患上口腔疾病还是需要看看医生怎么说。

另外,一般的漱口水有非药用的,属于“消”字号,即属于卫生消毒用品范畴,仅有消毒功能,根本不具备其他作用。这类漱口水的主要作用是消除口臭,功能类似口香糖,对使用人群没有限制。

一般的漱口水还有药用的产品,主要在药店出售,用于治疗牙龈炎、牙周炎、口腔溃疡等口腔炎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漱口水不可代替刷牙 频繁使用漱口水危害大

口腔疾病的高发和不正确的牙齿护理清洁习惯有很大关系。专家指出,现在很多人喜欢常用漱口水代替牙膏来清洁口腔,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漱口水是不……详细>>

漱口水可以天天用吗?长期使用漱口水有没有危害?

随着人们的个人卫生意识越来越强,开始更加注重口腔清洁。部分人为了更有效地做好口腔卫生工作,除了日常刷牙外,还会频繁使用漱口水。而漱口水确……详细>>

漱口水到底有什么用 漱口水可以长期用吗

漱口听上去像是一件不需要教就会的事。以往人们仅仅使用清水、盐水漱口,现在市面上又出现了琳琅满目、五颜六色的漱口水产品,从另一面展现了人们……详细>>

怎么选择漱口水 漱口水会增加致癌风险

漱口水做为清洁口腔卫生的保健用品,逐渐受到大家的亲昧。超市和药店里的漱口水摆放的琳琅满目、种类繁多,但是大家对如何正确选择使用漱口水却犯……详细>>

一杯漱口水善待你的牙齿?教你如何正确用漱口水!

用过漱口水的人都知道,给人的感受是刺激、暂时清凉和辣嘴,但能清除口腔中食物残渣,保证口气清新。市面上的漱口水分为两种,一种是治疗型,也就……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