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口疮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鹅口疮小儿鹅口

上火牙痛吃什么食物

2017-11-14 13:33:16      

冬瓜

冬瓜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还有养胃,清除心火、皮火的功效。适量的吃点冬瓜对降火很有帮助。

西红柿

西红柿本身属于寒凉性食物,但是也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和维生素a等,对于防止上火引起的牙龈出血,口腔溃疡是有好处的。

芹菜

芹菜味苦,具有清除肝火,对于牙龈肿痛,面红耳赤有辅助的功效。

苦瓜

苦瓜是比较好的败火食材,苦瓜性寒,也能清热解毒,对于小便发黄,双眼发炎,喉咙肿痛,都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梨子

梨子性凉,具有润肺,化痰功效,秋季应多吃梨降火。

柚子

柚子寒味甘酸,具有化痰、润肺等功效,具有消化、止渴、抑制口腔溃疡的作用。

杨桃

杨桃清热利咽、生津消烦。对上呼吸道炎症有很好的疗效,可以用来治疗口疮、牙痛、嗓子疼初起等上火症状。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火牙痛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临床表现:牙体不断遭受侵蚀出现蛀孔,饮食时食物嵌塞于龋洞,若受冷热酸甜刺激,可引起牙痛。详细>>

上火牙痛吃什么食物

西红柿本身属于寒凉性食物,但是也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和维生素a等,对于防止上火引起的牙龈出血,口腔溃疡是有好处的。详细>>

牙痛上火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生地元参鸭蛋汤:生地30克,元参20克,鸭蛋二枚,冰糖20克。用清水二碗浸泡生地、元参30分钟,将鸭蛋洗净后与生地元参共煮,蛋熟后去壳,……详细>>

牙痛上火吃什么?

临床表现:牙齿隐痛或微痛,咬物时疼痛明显,午后疼痛较重,牙龈微红、牙根浮动,咽干,舌质红,脉细数。详细>>

牙痛上火吃什么?

临床表现:牙齿隐痛或微痛,咬物时疼痛明显,午后疼痛较重,牙龈微红、牙根浮动,咽干,舌质红,脉细数。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