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种植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哪种种植牙痛苦最小?专家解读种植牙难点问题

2017-11-09 08:59:40      家庭医生在线

种植牙被称为人类的第三幅牙齿,它的功能可以与天然牙相媲美,无论是咀嚼上还是美观上,种植牙都表现得十分出色。市面上的种植牙有很多种类,那么消费者该如何选择种植牙?广州美莱口腔专家孟庆玮表示,在合适病例的前提下,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消费情况来选择。

该如何选择种植牙?

一般来说,种植牙的价格可以分为高中低,不同价格的种植牙当然会存在一些差异,但是其功能80%左右都是相同的。孟庆玮主任表示,在合适病例的前提下,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消费情况来选择。

种植牙的选择,不同的患者有不同的需求,有的患者比较更注重美观方面的问题,有些患者希望种植牙能得到终身质保,有些患者则怕痛想一次性把牙齿种好,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种植牙,但条件是在合适病例的前提下。例如一些患者因为牙槽骨的萎缩导致了骨量和空间的不足,这个时候就可能需要用到小直径的特殊植体了。

即刻种植、即刻负重有什么区别?

孟庆玮主任表示,每种方法都有其适用的情况。即刻种植可以减少复诊的次数,缩短疗程,但需要在保证术后不会出现很大的并发症的情况下使用。而如果患者全部牙齿都掉光了,那么可以使用即刻负重,这可以让患者迅速恢复美观和部分咬合功能,减轻患者缺牙的痛苦。

如何选择医生?

首先,一定要选择一个有过规范性学习的医生,另外,如果一个医生有着长期可靠的经验,有着很多可作为参考的病例,那么这对患者是十分有利的,能让患者减少很多不必要的伤害。

种植牙的并发症概率大吗?

孟庆玮主任表示,并发症是多种多样的,并发症的严重程度也是有重有轻的。而一般情况下,并发症的概率是10%,但是如果患者的体质比较好,而医生又很有经验,那么是可以把并发症的概率降到很低的。

种植一颗牙齿一般要来几次?

孟庆玮主任表示,即刻种植使得复诊的次数降低了很多,但如果从传统的上来讲,一般是需要复诊3~4次。第一次是把种植体中植入到骨内,然后带上愈合帽;第二次是三个月以后,来医院取模;第三次是取模后一周后将牙冠戴上去。

缺牙很久不修复有什么影响吗?

孟庆玮主任介绍说,如果长时间缺牙,其它的牙齿就会受到影响,缺牙两侧的牙齿就可能往中间倒,上面的牙齿也有可能往下塌,会给牙齿以后的修复带来很多麻烦。虽然缺牙在短时间内可能看不出有什么影响,但是如果时间长了,它的危害就会慢慢的表现出来。

微创种植价格会更高一些吗?

孟庆玮主任表示,一般情况下微创种植的价格是不会比其他种植方式更高的。微创种植没有创口,术后不出血,但它的适应症不同,有些人适合使用微创,有些人就不可以。如果患者的骨量足够,而且黏膜水平也非常好,个人体质也十分不错,那就可以用微创的方式将植体直接植入进去。

种植牙的寿命是多长?

根据美国的ADA口腔种植体临床的标准,种植牙的寿命为5年保存率为95%,10年保存率为85%,可见种植牙的寿命是比较长的。它就像是自己的牙齿一样,只要自己做好牙齿的保健并定时到医院复诊,那它基本是永久性的。但如果后期维护不好,经常吸烟喝酒、清洁不到位,那么种植牙也是会脱落的。

指导专家:广州美莱口腔专家 孟庆玮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种植牙疑问 种植牙并发症 种植牙

智齿不拔会有哪些危害?小心带来这几种并发症

智齿只能部分萌出或者完全不能萌出,让局部有剧烈疼痛感而且脸肿,一直不拔的话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比如间隙感染、对第二磨牙带来破坏等,不妨来了……详细>>

暗黑英雄毒液君 漫威史上第一个“牙周炎患者”

漫威的电影一上映,都会掀起讨论热潮,近日《毒液:致命守护者》作为漫威首部黑暗系超级英雄的电影,由于票房口碑两极化而备受争议。不过,“毒液……详细>>

慢性牙龈炎会引起糖尿病并发症

牙龈炎与糖尿病之间也有着一定的联系。一方面糖尿病患者更容易得牙龈炎;另一方面,慢性牙龈炎可能是引起糖尿病的一个危险因素。 详细>>

牙齿拔除后的并发症有哪些?这4种并发症应及时处理

大部分牙齿做修正时提前要把牙齿拔掉,但是牙齿拔出手术后会带来一定的并发症,比如牙根残留、出血感染等,若没有做好处理的话可能让整个牙冠都坏……详细>>

牙病并不简单 不重视治疗小心诱发这几种慢性病

我们所有的食物主要通过牙齿咀嚼,把大分子食物制作成小分子的,然后运输到胃肠道来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若是没有做好口腔护理可能会诱发牙齿疾……详细>>

  • 粟漩

  • 秦鉴

  • 邓旭光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