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带牙套会让牙齿变黄吗

2017-11-05 07:38:06      家庭医生在线

牙齿是人们的第二张名片,若牙齿暗黄的话,那么就会对人际交往等问题带来一定的影响,而在我们平常的生活中,影响牙齿美白的原因也是各种各样,而大部分都来源于我们平常的生活,在平常的生活中大家要避免一些情况,有效的保持好口腔卫生,使我们对生活更加的自信。对此,希望大家能够改正以下这几点,这样才能有效的保持牙齿美白。

1、不注重牙齿卫生

照顾好牙齿和牙龈能有效减少口腔内致病菌的数量,而这些致病菌如不定期检查,则有可能导致蛀牙、牙周疾病、口臭,还会令牙齿颜色变深。

2、过量的吸烟

各种类型的烟草和吸烟方式(包括嚼烟草)都会让牙齿颜色变深、变黑,所以从现在开始,为了牙齿的美白,请杜绝吸烟。

3、喜欢深颜色食物和饮料

食物和饮料中的染色诱导粒子长期作用于牙齿,就会导致牙齿渐渐变色。一般来说,食物(例如西红柿和蓝莓)和饮料(例如红酒、咖啡、茶、汽水)中的色素越深,牙齿就越容易被染色,不过可以通过牙齿漂白来去除这些堆积色素。

4、肤色浅

根据美国牙科协会最近的研究,肤色和牙齿也是相互关联的。肤色越浅的人牙齿颜色更有可能变深,相反,肤色越深的人牙齿会更白。

5、戴牙套

摘除牙套后,牙套附着部分和接触食物、饮料部位的颜色会出现差异。牙套如果摘除不当,也会在牙齿上留下斑点。此外,由于牙套覆盖的部位不能像其他暴露部分那样得到足够的清洁,久而久之,也会出现颜色的改变。

6、衰老

牙齿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经历一个自然的腐蚀过程,而且主要与饮食有关。牙釉质变薄、牙齿表面纹理的流失会导致牙齿变得半透明、暴露牙质或牙釉质下的多孔黄色组织。这就好比光滑玻璃和粗糙玻璃的区别,表面越光滑,就越容易透过玻璃看到里面。年轻的牙齿表面较粗糙,纹理丰富,也就能反射更多的光线,令牙齿不透明且更闪亮。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因素 美白 牙齿

缺钙让牙齿变黄? 这些牙齿变黄因素你却不知

牙齿为什么会变黄?我们都希望自己有一口洁白的牙齿,但是很多人的牙齿都有点黄,是什么让我们的牙齿变黄了呢?一起来看看让你牙齿变黄的7个生活……详细>>

造成牙齿变黄的根源剖析 如何美白牙齿

很多的人会发现自己的牙齿非常的黄,特别的难看,都不敢开口说话,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牙齿变黄的?详细>>

喝茶牙齿会变黄吗? 怎样喝茶能预防牙齿变黄?

很早的时候中国就有了茶文化,而且其文化一直延续至今,不过喝茶并非一点儿坏处都没有,许多人都说经常喝茶会使牙齿变黄,是否如大众所说还有待进……详细>>

让你牙齿变黄的3种饮料 怎样做会让牙齿白起来

为什么我们的牙齿会变黄?很多食物都会让我们的牙齿变黄,饮料同样也会让牙齿变黄,下面我们来看看哪些饮食会让牙齿变黄。详细>>

喝矿泉水也会使牙齿变黄?

长期吸烟或饮用咖啡、浓茶、可乐等,都会让牙齿不再洁白,还有一点很少有人知道,如果长时间喝含氟偏高的矿泉水,也会让白牙变色。目前已经有报道……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