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齿不好全身遭殃 牙齿不好引发4种大病

2017-10-26 06:28:2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觉得牙齿不好是小问题,偶尔牙龈出血,口腔溃疡并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口腔是身体的门户,如果患有牙周疾病,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是复杂的。牙周病可以引发4种严重的疾病。

牙周炎的典型症状:

1、吃东西塞牙

牙周病会引起牙龈和下方牙槽骨的退缩,引起牙间本应由牙龈和牙槽骨占据的空间暴露出来,使患者感觉牙缝越来越大。

2、牙龈红肿

如果出现牙周炎,会有牙龈红肿的表现,还有一些人会有出血症状。不仅在刷牙的时候出血,平时吃东西的时候也容易出血。牙龈颜色变暗。

3、牙齿松动

如果牙周炎进一步发展,病牙会出现松动,这时候牙周炎一般已经发展到一定程度。可伴有牙龈萎缩的表现。

牙周炎可以引起4种身体疾病

1、心脑血管疾病

和高血压、高血脂、吸烟、缺乏运动一样,牙周病也是引发心脏病的一大因素。牙周炎会引致牙松动,咀嚼时将牙向牙尖部挤压,把致病菌及其毒素挤压到血管和淋巴管中,引起血小板变性和凝血机制改变,导致血管痉挛,形成血栓堵塞血管,日积月累,会形成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甚至引发心绞痛或心肌梗死。

2、糖尿病

牙周炎的确可以加重糖尿病。在慢性牙周炎患者的血清中,一些炎症因子的含量比正常人高,而这些炎症因子会降低胰岛素的效果,影响糖尿病人血糖的控制,进而加重糖尿病的病情。牙周炎患者患上糖尿病的概率是正常人的7倍。

3、胃炎及胃癌

牙周病患者的菌斑中幽门螺杆菌的检出率高于牙周健康者。幽门螺杆菌感染是导致胃炎甚至胃癌的因素之一。幽门螺杆菌感染会让人出现反复的胃炎,胃溃疡,长期的炎症刺激上,有演变成胃癌的可能。

4、肺炎

细菌性肺炎的最常见感染通道是吸人口咽部的内容物。牙周炎患者因为牙周受到细菌感染发生炎症,口腔卫生差于常人。口腔内的大量病原菌常在深睡中随着唾液、痰液、食物残渣一起被吸入肺部,引起吸入性肺炎。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疾病 健康 牙周炎 牙齿

牙齿不好全身都遭殃?牢记2个口腔清洁法!

牙齿清洁,没有疼痛和龋齿,没有牙龈出血的情况,牙龈颜色正常,这是健康口腔的4个标准。牙齿出现问题不仅仅影响口腔健康,降低形象,而且也会连……详细>>

牙齿不好危害大,做好牙齿护理很关键

历来有:牙好胃口就好的说法,其实牙齿好不好不仅与肠胃有密切的关系,与其他器官组织也有密切的关系,如果牙齿不好则很容易引发各种疾病,除了各……详细>>

牙齿不好心血管遭殃?护牙要自觉做好4件事!

虽然牙齿是身体上最为坚固的组织,但经不起人们折腾。没有注意口腔清洁和卫生、经常咀嚼硬物、用牙齿开瓶盖等都会损害牙齿,导致牙龈炎、龋齿和牙……详细>>

牙齿疼痛全身遭殃 七招保卫牙齿健康

很多的人都出现过牙齿疼痛的现象,每次疼起来简直是要人命,而且牙疼的危害巨大,可让你的全身遭殃。详细>>

牙齿为什么不好 七大坏习惯毁了牙齿健康

预防口腔疾病,自我保健牙齿的方法多种多样,而伤害牙齿的坏习惯也有很多。下面我们来看看伤害牙齿的坏习惯有哪些?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