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五种食物可帮助牙齿美白

2017-10-25 07:53:23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人们越来越注重自己的外在美,尤其是以前往往被大家忽略的口腔问题现如今也得到了大家的重视,有些人会选择洗牙来缓解牙齿美白的问题,人们在洗牙的时候可能会感到痛苦,因为把牙结石去除后,牙根会暴露出来,会有冷热不适感,但所有这些不是洗牙的错,只是洗牙把本来存在的问题暴露出来,日常生活中有一些饮食习惯也起到了牙齿美白的作用,并且得到了大多数人的青睐,那么饮食习惯如何帮助牙齿美白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咀嚼蔬菜水果:咀嚼脆生生的蔬果可以减少食物色素的残留,它们就像天然的牙刷起到牙齿美白的作用。试着用力咀嚼苹果、芹菜或者胡萝卜,它们可以充分的摩擦牙齿表面而不会影响珐琅质。越用力嚼越好。

2、关注食物残留:人们总是忽视牙齿缝隙间的食物残留物问题。残留的食物会损害你的牙齿,如果你只是关心牙齿美白问题,也要注意去除缝隙间的残留物,这样牙齿看上去也会更白一些。另外,不管你的牙齿有多白,如果你的牙龈红肿看上去也不太健康,所以最好两天清洁一次牙龈。

3、芝士:有研究表明每餐饭后吃一点芝士可预防牙齿腐化,并促进珐琅质再生。同样效果的还有牛奶和酸奶,可防蛀牙,让牙齿闪亮达到牙齿美白的效果。因为它们含有矿物质钙、磷,可促进牙齿珐琅质的再度矿化。

4、无糖木糖醇口香糖:木糖醇是自然甜味剂,可防止牙菌斑,而普通的糖则容易导致滋生牙菌斑。木糖醇还可以平衡嘴里的酸碱平衡并促进分泌唾液。唾液是我们嘴里的天然清洁剂,可以清洁所有缝隙。但是凡事都有两面,唾液可以清洁食物残渣,也会带来细菌。所以想要牙齿美白,一天刷牙两次和饭后来一粒无糖木糖醇口香糖是十分必要的。

5、草莓沾巧克力:有研究表明草莓有些微美白牙齿的功能,而草莓上的巧克力则扮演抗菌的角色。这样美味又能起到牙齿美白的的组合谁能抗拒,巧克力可以减少细菌,但是缺点也显而易见,因为一般巧克力含有大量糖分,所以不要吃太多。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白 牙齿 习惯 饮食

4种牙齿美白的方法 牙齿美白后护理不可忽视

在现代交往中,牙齿可以说是我们的第二门面,尤其是男性,常常抽烟喝酒,弄了一口大黄牙,极度影响自己的形象。那么,男性有怎样的方法能让自己的……详细>>

牙齿美白术和牙齿美白方 想牙齿不白都难

牙齿美白是指将化学氧化性漂白药物放在牙齿表面或内部,与牙齿发生化学反应使牙齿本身的颜色变白,或用物体粘附在牙齿表面遮盖牙齿本色,使牙齿颜……详细>>

牙齿美白要注意什么?牙齿美白需要避免4大误区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越来越高,大部分人群开始注重于牙齿的健康,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洁白的牙齿,但是对于牙齿美白人们会走着很大的误区。详细>>

牙齿美白有五种方法

牙齿美白一般有几种:详细>>

牙齿美白 冷光美白牙齿的优势

安全:低温冷光,亲水性药物和完全不接触牙龈,不会对牙齿造成任何损伤。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