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颌面外科 > 正文

早期口腔癌的明显症状有哪些

2017-09-04 17:24:36      

早期口腔癌的明显症状有哪些

据口腔癌专家临床证实,口腔癌是癌症史上,患病率最高的一种癌症,口腔癌是肿瘤科常见的疾病,目前有很多患者死于口腔癌。一旦患上口腔癌,就会出现口腔溃疡、反复出血等症状,由于这些口腔症状是常见,患者们往往很容易忽视,错过最佳时机。专家表示,及时明确口腔癌的早期症状很关键,对于后期治疗有一定帮助,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口腔癌早期是指肿瘤局限于一个解剖区域范围不超过2厘米,如范围大于此限或临床证明已经扩散则为晚期。口腔癌早期发现有利于及时治疗,但大部分患者早期并无自觉症状,临床表现形式也多种多样,故必须特别注意口腔癌的潜在表现。

早期口腔癌的明显症状有以下几方面:

1、溃疡不愈:口腔溃疡是口腔癌比较常见的病状,病程一般不超过两个星期。如果发生烧灼感、疼痛等症状迁延不愈超过两周仍不见好转者,则应格外警惕。因为口腔癌常表现为溃疡的形式,四周边缘隆起,中央凹凸不平,并有坏死组织覆盖,疼痛明显。

2、口腔不明出血:出血是口腔癌一大危险信号。因为生长在口腔内的肿瘤稍微碰触就会流血。肿瘤还可能侵犯张闭口肌肉和下颌关节,导致开闭口运动受限,造成张闭口困难。口腔癌经常会向附近的颈部淋巴结转移。有时原发病灶很小,甚至症状还不明显,但颈部淋巴结却出现了转移的癌细胞。因此,颈部淋巴结如突然肿大,需检查口腔。

3、淋巴结肿大:口腔癌经常会向附近的颈部淋巴结转移。有时原发病灶很小,甚至症状还不明显,但颈部淋巴结却出现了转移的癌细胞。因此,颈部淋巴结如突然肿大,需检查口腔。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癌早期有哪些明显症状

口腔癌早期会出现哪些症状?口腔出现哪些症状要警惕口腔癌?口腔癌的早期有哪些明显症状?牙齿松动:突然出现牙齿松动、脱落、咀嚼食物的牙齿咬合……详细>>

早期口腔癌的明显症状有哪些

口腔癌早期是指肿瘤局限于一个解剖区域范围不超过2厘米,如范围大于此限或临床证明已经扩散则为晚期。口腔癌早期发现有利于及时治疗,但大部分患……详细>>

口腔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舌头运动或口腔知觉迟钝的人可要注意了,这是口腔癌的早期症状之一,突然出现了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就医,不要忽视这一症状。 详细>>

口腔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下唇癌患者最常见的早期症状就是下唇“起疱”,反复破溃结痂,最终变成表浅的溃疡。溃疡的四周向组织深处浸润,周围比较硬,患者病程可以长达数年……详细>>

口腔癌早期有四大明显症状

如果大家发现自己口腔内部的溃疡长期不好,口腔的两侧还出现许多的凹凸不平的情况,并且还非常的痛,有时甚至还会出血,那么大家便需要去医院中检……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