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颌面外科 > 正文

口腔癌术前护理的方式是什么

2017-09-04 17:19:24      

手术治疗口腔癌是目前应用比较广泛的技术之一,但口腔癌手术并不是完全没有缺陷的,因此在术前也要做好各个方面的准备,比如患者在术前一定要保持口腔卫生,并且术前对于烟酒一定要控制,最好是戒除,下面就口腔癌术前护理的方式进行介绍:

口腔癌护理:

(1)患者入院后指导其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每日早中晚漱口刷牙。(2)帮助患者戒烟酒,并宣传其危害性。(3)术前3日用含漱液漱口,全口牙周清洁;治疗龋齿。

供皮区的皮肤准备

(1)一般选择皮肤颜色正常、患舌同侧、质地柔软、无疤痕区,通常选在上肢前臂掌侧、额部、大腿部;禁止在供皮区域穿刺注射;(2)术前3天用10%肥皂水清洁供区;(3)术前1天剃供皮区汗毛,并清洁。

心理护理

口腔肿瘤患者手术创伤大,涉及部位多,手术时间长,且手术后对吞咽、咀嚼、发音功能有一些影响。应耐心与患者交流,消除其恐惧心理,积极配合治疗。

口腔癌术前的护理固然重要,但也不能忽视术后的护理,术后的患者应该保持饮食结构的正常,初期的情况下,一般都是采取特殊的方式保证身体中的营养,待口腔,以及肠道功能恢复之后,可以采取流食,之后是半流食,最后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癌术前护理的方式是什么

手术治疗口腔癌是目前应用比较广泛的技术之一,但口腔癌手术并不是完全没有缺陷的,因此在术前也要做好各个方面的准备,比如患者在术前一定要保持……详细>>

口腔癌患者在术前该如何护理呢?

我们大家都知道,手术治疗是治愈口腔癌这种疾病的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口腔癌患者,由于术前过度紧张,所以整天忧心忡忡的样子。……详细>>

口腔癌的检查方法是什么

口腔癌的检查方法:检查面部与颈部,在检查颈部时,要尽量向后仰头,查看下颌骨区和颈部有无异常;再用手分别触摸左右两侧的颈部和下颌骨区,试试……详细>>

口腔癌的预防方法是什么

癌症是生命杀手中很厉害的杀手之一,但是也知道有些癌症的发病率也是很低的,口腔癌就是癌症中发病率很低的一种,但是也不能因此而忽视这种疾病,……详细>>

口腔癌症状是什么

口腔溃疡的病程一般不超过两周,如果烧灼感、疼痛等症状超过两周仍不见好,需警惕口腔癌的可能。因为,口腔癌常表现为溃疡的形式,四周边缘隆起,……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