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颌面外科 > 正文

口腔白斑可变口腔癌

2017-09-04 17:11:43      

可能只有较少人听说过口腔癌,这种癌症生活中并不常见,却实实在在存在,其实也是“病从口入”的最好佐证。口腔癌的发生并不被人们所重视,所以一旦发病,往往找不到病根,很难治愈不说,还容易耽误了治疗。

口腔癌是指发生在口腔黏膜的上皮癌,因发生部位不同分别被称为唇癌、舌癌、颊黏膜癌、牙龈癌、口底癌和硬腭癌等。专家指出,口腔癌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并且往往仅仅是由于我们的不良饮食习惯或生活习惯所致。专家提醒大家,要注意口腔癌的预防,特别要注意口腔白斑的情况。

口腔白斑或提示口腔癌将至

口腔科专家提醒说,口腔如出现以下五个症状,需警惕口腔癌的可能。如果变成白色、褐色或黑色,意味着黏膜表皮细胞发生了变化。尤其是口腔黏膜变粗糙、变厚或呈硬结,出现口腔黏膜白斑、红斑,很可能已发生癌变。

据调查统计,口腔白斑的发生与喜吃烫、辣食物等饮食习惯有关。白斑是一种口腔癌癌前病变,一般好发于40岁以上者。白斑转化为癌,主要与局部是否继续受到物理化学刺激有关。因为口腔粘膜白斑的早期症状如口腔粘膜粗糙等并不明显,患者对此不重视,往往不能及时发觉和主动就医,导致口腔癌的发生率升高。

因此,喜烫、辣食物者应经常注意自己口腔有无白色的无法祛除的粗糙斑块,若粘膜有粗糙或有异物感或味觉有改变应尽早求医。如有白斑,要经常注意白斑的变化,如白斑周围出现红斑、斑块变硬,甚至有出血、溃疡等现象要特别警惕。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白斑可变口腔癌

可能只有较少人听说过口腔癌,这种癌症生活中并不常见,却实实在在存在,其实也是“病从口入”的最好佐证。口腔癌的发生并不被人们所重视,所以一……详细>>

口腔白斑就是口腔癌吗

口腔白斑这种疾病大多发生于口腔内部,多发生于口腔内的口颊,舌头,嘴唇部位。口腔白斑长附于口腔内,呈现白色,有时夹杂着红色印记。其可作为口……详细>>

口腔白斑是什么病?口腔白斑的危害是什么?

口腔是我们身体很重要的一个部位,当口腔内出现任何问题的时候都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而口腔在出现一些症状的时候也说明口腔或者身体开始出现……详细>>

哪些人易得口腔白斑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在美好的生活,都是会有疾病的存在,今天,我们谈谈口腔白斑疾病。下面我们看看口腔白斑易患人群有哪……详细>>

唱歌健身可防口腔白斑 口腔白斑如何治疗

口腔白斑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伤害,不及时治疗的话就会导致病情的加重。所以做好口腔白斑的预防很重要。那么,怎……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