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颌面外科 > 正文

生活中怎样防治口腔癌

2017-09-04 17:11:43      

口腔癌是一种十分严重的口腔疾病,其实,你知道吗?口腔癌多是因为日常生活中的坏习惯所造成的。那么应该怎样防治口腔癌呢?相信这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一、烟酒嗜好,烟草致癌,特别是引起口腔和肺癌已被公认。

口腔癌的相对危险性,应当引起重视的是同时兼有烟酒嗜好者,其口腔癌的发生机会更多。

二、紫外线与电离辐射,比如唇癌多发生于长期暴露于紫外线下工作的人,同时吸烟斗或雪茄的人更易发生。

三、口腔癌的发生还和病霉感染、营养因素与肝功能紊乱、肌体免疫功能低下有关。

除以上原因外,口腔卫生状况是发生口腔癌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在口腔癌患者的口腔卫生状况与非口腔癌人群的对照比较中,口腔癌患者的口腔卫生状况 明显较差,人们早就发现,存在锐利牙嵴、“虫牙”所致残根以及不合适的假牙,牙齿畸形的相应部位,经长期慢性刺激后有发生癌变者,尤其常见于舌癌。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活中应该怎样防治口腔癌

除以上原因外,口腔卫生状况是发生口腔癌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在口腔癌患者的口腔卫生状况与非口腔癌人群的对照比较中,口腔癌患者的口腔卫生状况……详细>>

如何加强防治口腔癌

“口腔癌是指发生于口腔的恶性肿瘤,包括唇癌、牙龈癌、舌癌、软硬腭癌、颌骨癌、口底癌、口咽癌等,其中最常见的是舌癌。目前多数认为癌的发生是……详细>>

生活中预防口腔癌的几种方法

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远离烟酒,保持口腔清洁卫生等是预防口腔癌的必备条件,口腔癌是发生在口腔中的一种恶性肿瘤疾病,对口腔癌患者的健康伤害极……详细>>

警惕早期口腔癌 怎样有效预防口腔癌

口腔癌是发生在口腔的恶性肿瘤之总称,大部份属于鳞状上皮细胞癌,所谓的黏膜发生变异。一般早期口腔癌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详细>>

口腔癌的早期症状是怎样的?早期口腔癌能治好吗?

口腔癌,头颈部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没有严格的年龄范畴,青年、中老年人都可能存在隐患。但是很多人都不清楚为何自己会得口腔癌,甚至根本……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