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颌面外科 > 正文

引起口腔癌的三大典型病因

2017-09-04 17:11:43      

口腔癌是最常见的口腔肿瘤,我国是世界上口腔癌六大高发国家和地区之一,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能导致我们的口腔患上如此折磨人的病种呢,以至于不及时发现就会夺命。下面总结了三个典型的引起口腔癌的病因。

1、口腔卫生差

刷牙次数少、刷牙方式不对,都会导致口腔卫生习惯差,为细菌或霉菌在口腔内滋生、繁殖创造了条件,从而有利于亚硝胺及其前体的形成。

加之口腔炎,一些细胞处于增生状态,对致癌物更敏感,如此种种原因可能促进口腔癌发生。

2、牙齿缺损

无牙(全口缺牙)、未镶牙的患者比镶牙患者发生口腔癌的危险性可能更大,临床上常发现不少牙龈癌多发生在制作假牙之前。这可能与食物,尤其是较坚硬的食物对无牙牙床的长时间直接刺激有关。

3、假牙修复不佳

如果把牙齿交给街边那些行医执照无保证、技术器械不合格的医生,就很可能发生补进嘴里的修复体(假牙)与嘴巴“不咬弦”,天天在口腔里捣乱的情况,时间长了会导致口腔黏膜溃疡。

修复体有很多种,固定桥、全冠修复、活动义齿等。路边游医在补牙、镶牙时,采用的材料很可能是伪劣产品,修复体往往不能正常使用,也会出现感染、疼痛等并发症,长期刺激容易诱发口腔疾病甚至癌症,由于修复体的掩盖,病人往往不能及时发现和预防,等到就医时可能已是口腔癌晚期。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癌须知其病因 三大预防方法远离口腔癌

口腔癌是发生在口腔的恶性肿瘤之总称,大部份属于鳞状上皮细胞癌,所谓的黏膜发生变异。到底是什么因素导致的口腔癌?详细>>

口腔癌的病因 对于口腔癌如何治疗

口腔癌主要是指发生在口腔粘膜的上皮癌,是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因其发生的部位不同,分别称之为舌癌、颊粘膜癌、牙龈癌、口底癌和硬腭癌等。……详细>>

口腔癌的病因 自我检查口腔癌的方法

定期自我检查口腔,可以帮助我们及时了解自己口腔的状况,那么,我们要如何自我检查口腔癌呢?详细>>

口腔癌是怎么引起的?主要与这6大因素有关

口腔癌也就是发生在口腔黏膜上皮的恶性肿瘤,具有很高的死亡率,一般发生在40~60岁的中年人身上,只有早发现早治疗才能通过手术的方式切除,……详细>>

口腔癌皮肤转移的病因

口腔卫生习惯差,为细菌或霉菌在口腔内滋生、繁殖创造了条件,从而有利于亚硝胺及其前体的形成。加之口腔炎一些细胞处于增生状态,对致癌物更敏感……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