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颌面外科 > 正文

细数口腔癌患者不宜吃的5种食物

2017-09-04 17:11:42      

口腔癌是一种非常严重的口腔疾病,口腔癌的发生给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因此,要想使患者口腔癌的症状得到有效的缓解,我们除了要按时的用药之外,还要注意日常的饮食习惯,那么,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五种口腔癌患者不能食用的食物,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

第一,鸡肉,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很多人都喜欢吃鸡肉,但是患有口腔癌的患者,一定要避免鸡肉的食用,因为鸡肉在中医看来是很容易上火的食物,吃的太多会导致口腔癌的病情加重,所以不要多吃。

第二,橘子,橘子当中虽然含有丰富的卫生素,但是食用过多的橘子也会引起口腔上火,甚至还会出现口腔溃疡、咽干咽痛的情况,所以口腔癌的患者一定要少吃或者不吃橘子。

第三,龙眼肉,龙眼肉是一种非常大补的食物,它不但可以调理气血,而且还很美味,它对人体的好处虽然非常多,但是如果过多的食用,是很容易生痰的,还会加重口腔癌的症状。

第四,胡椒,胡椒作为一种调味品,很多人的饭桌上都少不了它,但是胡椒吃多了会很容易上火的,所以,患有口腔癌的患者吃多了,还造成病情的加重,因此,一定要避免食用。

第五,桂皮,桂皮也是我们日常炖肉常用的调料,但是桂皮也是很容易导致身体上火的,所以,有口腔癌的患者也是不可以服用的。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癌患者不宜吃的5种食物

口腔癌是一种非常严重的口腔疾病,口腔癌的发生给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因此,要想使患者口腔癌的症状得到有效的缓解,我们除了要按……详细>>

口腔癌患者不宜吃的5种食物

鸡肉,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很多人都喜欢吃鸡肉,但是患有口腔癌的患者,一定要避免鸡肉的食用,因为鸡肉在中医看来是很容易上火的食物,吃的太多会导……详细>>

口腔癌患者不宜吃的几种食物

你对口腔癌了解多少?在平时生活中,针对口腔癌有去做详细检查吗?专家称:口腔癌的早期症状比较不明显,因此肿瘤比较不易察觉。详细>>

口腔癌患者吃寒性食物还是热性食物好呢

口腔癌是常见的疾病,患这类疾病的人也是比较多,现在有不少的人都喜欢抽烟喝酒加上平时的饮食不注意,喜欢吃些辛辣食物和腌制品,那样就会增加患……详细>>

口腔癌患者饮食的宜与忌

橘子:虽说橘子性凉,但它同时又是高热量水果。民间也多有这种经验,即一次服食过多的橘子,会引起“上火”表现,会出现口角生疮,或口腔黏膜溃烂……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