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颌面外科 > 正文

自我检查口腔癌

2017-09-04 17:09:58      

提到口腔癌,想必大家都会比较害怕吧,的确,它是头颈部较为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口腔癌一般都是在医院检查治疗的,只要发现的及时,再加上科学规范的治疗,都是可以治愈的。在这里,专家找到了一种自我检查口腔癌的好方法,希望会给您带来一些帮助。

颊黏膜:颊部内面是口腔癌好发之部位,表面常呈乳头状或溃疡状,近咬合面处常易被牙齿咬到。起始常以白斑病变存在,癌病变部位有时会痛,但并不显著,有时会有烧灼感。检查时以两手指撑开颊部,使此处黏膜露出,此部位平常较易被遮住,因此较不易注意到其变化。

舌及口底部位:舌部亦是口腔癌常发生之处,且预后很差。舌癌初期常以小溃疡表现,并逐渐向深层及远处侵犯使舌失去其正常之活动性,造成吞咽及讲话之困难。

脸部的对称性先看脸部左右是否对称,包括表面皮肤及上下颚骨。口腔癌中,某些骨肉瘤初期并不会造成表面口腔黏膜之溃疡,而是造成颚骨的局部性肿大,有时合并使颚骨感觉异常或其上牙齿动摇等症状。

在表面皮肤的检查上,先观察颜色是否相同,注意突出的地方如痣,硬块是否比先前变大,或颜色改变。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自我判断口腔癌?教你口腔癌的5个自我检查方法

口腔溃疡谁都得过,通常只要注意休养,很快就可以恢复,但这个小毛病却与一种癌症密切相关,那就是口腔癌。可能很多人不以为然,只不过是口腔溃疡……详细>>

口腔癌的病因 自我检查口腔癌的方法

定期自我检查口腔,可以帮助我们及时了解自己口腔的状况,那么,我们要如何自我检查口腔癌呢?详细>>

口腔癌如何进行自我检查呢

口腔癌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癌症疾病,每年都有很多人因为口腔癌而失去生命,这种疾病对患者的生命威胁是非常大的,现在就有很多人都患上了口腔癌疾病……详细>>

口腔癌自我检查法 百分之九十九的人不知

口腔癌发生初期,往往无痛苦,不易引起患者的重视,或者患者虽然发现一些异常,但希望其能自行消失。那么我们要如何检查口腔癌呢?详细>>

口腔癌患者四个自我检查方法

检查唇部:观察上下唇的内外侧,并用拇指和食指轻轻触摸检查。注意唇的形态和运动,唇线的对称性,唇红的色泽。有少数人的唇红部可见皮脂腺颗粒和……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