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要保持口腔清洁

2017-10-23 11:00:45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溃疡对患者的口腔伤害极大,及时治疗口腔溃疡很关键,虽然现在治疗口腔溃疡的方法有很多种,我们要想治疗好口腔溃疡的关键在于做好口腔的清洁卫生工作,这样不仅可以有效治疗口腔溃疡,还可以避免口腔溃疡患者的病情恶化以及复发。

保持口腔清洁:口腔的健康卫生是非常重的一方面,这样可以有效的抑制一些病菌的繁殖,因此保持口腔环境的清洁是是预防口腔溃疡最行之有效的办法。我们平时除了要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良好习惯外,还可以用一些不是很咸的盐水进行漱口消毒,这样可以有消炎的效果。

好的心态:此外口腔溃疡患者心态一定要好,情绪要平稳,医生介绍说口腔溃疡主要是因为肝火太过旺盛所导致。而心火多与忧思过度,或是情绪易怒有关。因此,患病者一定要保证心绪平稳,少发脾气,其实没有多大的事儿是需要我们大动肝火的,这样就可以有效的预防口腔溃疡。

磨平牙齿:如果牙齿太尖,可以去磨平一下,有时候口腔溃疡的出现,正是因为这些很常见的因素,又或者我们咀嚼的时候总是咬到腮部,造成破损,形成溃疡。这样一来如果我们一直不处理的话,该处的溃疡会反复发作。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去看看牙医,看看该如何处理,这样可以最大程度的避免伤害。

饮食清淡:饮食上来说要不要以清淡为主,经常会长口腔溃疡的人一般身体都缺乏维生素B。所以平时要多吃一些含维生素B的食物。

在平常要经常保持口腔清洁,一般可以用苏打水漱口。此外我们也要避免吃研磨后的食物,例如面包末或者玉米。烟酒之类的尽量要戒掉,一般像是西红柿之类的酸性食物我们也尽量少吃,刷牙的时候要用软毛的牙刷,并且口腔检查也要经常做,这样我们可以很好的治疗口腔溃疡。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 口腔清洁 口腔溃疡

婴幼儿吃哪些食物能保持口腔清洁?

新生的宝宝是不能用牙刷刷牙,如果力度或者牙膏用的不适当很有可能就对宝宝产生很严重的影响,毕竟新生宝宝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很差,所以除了刷牙可……详细>>

清洁口腔可防宝宝口腔溃疡 推荐偏方治疗

宝宝出现口腔溃疡时,常在口角、牙龈、舌、颊黏膜、唇黏膜、咽喉部等处均可看到大小不一的黏膜溃疡,上面带点淡黄色,旁边有一圈红晕。因此,家长……详细>>

BB不会刷牙咋保持口腔清洁

婴儿尚不会漱口或刷牙,应在吃奶后喝一口白开水,冲洗一下口腔。详细>>

口腔溃疡饮食事项 预防口腔溃疡的6项措施

口腔溃疡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口腔溃疡可以吃什么、不能吃什么?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口腔溃疡预示了哪些病?口腔溃疡怎么吃好的快

口腔溃疡大家都不陌生,但有些人的口腔溃疡经常反复发生,多数是可因为最近缺乏某些微量元素,或者是最近压力太大导致的。但是有些情况下,口腔溃……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