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正文
牙龈萎缩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龈炎

预防牙龈萎缩要自己动手

2017-06-05 13:54:53      

预防牙龈萎缩要自己动手,牙龈萎缩是生活中常见口腔疾病。现在不少女性年纪轻轻就出现了牙龈萎缩的症状。牙龈萎缩会造成牙齿松动,对身体健康以及美观性都不佳。下面介绍三个保健按摩,动作虽然简单,但是可以预防牙龈萎缩,增强牙齿的坚固性。

徒手按摩

徒手按摩有两种方法:

口外按摩法:用右手食指,放在牙龈相应的面部皮肤上,做局部小圆形旋转移动按摩,然后漱口。

口内按摩法:先将右手食指洗净,并用75%的酒精消毒。食指放入口内唇(颊)侧牙龈上,来回移动或做小圆形旋转移动,并向牙冠方向施力滑动。

然后将食指放在舌侧牙龈上,重复上述动作数次,按摩后立即漱口,以免龈沟内渗出液随唾液吞下。

工具按摩

牙龈乳头萎缩时使用锥形橡皮尖按摩。将橡皮尖以45度角插入口腔,尖端朝向舌面,侧缘停留在牙龈上,然后旋转橡皮尖5~6次作按摩、加压动作。

咀嚼刺激

柔软精细的食物不需要用力咀嚼,对牙龈组织的刺激小。

粗糙的纤维性食物,需要用力咀嚼,也可对牙龈起到按摩作用。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萎缩有哪些危害?怎么做能预防牙龈萎缩?

经常有人发现自己的牙齿变长或者是牙龈经常出现问题,这种情况大多都是牙龈萎缩导致,牙龈萎缩是指牙龈边缘受到刺激可让牙龈的肌肉逐渐出现萎缩。……详细>>

怎样预防牙龈萎缩

牙龈萎缩,通常是由于病理因素(如牙周炎、糖尿病等)或生理因素(如衰老、遗传),引起牙龈出现局部营养代谢的功能障碍,导致牙龈无法通过消化吸……详细>>

如何预防牙龈萎缩 牙龈萎缩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有健康的牙齿对于大家来说是很重要的,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口腔疾病却开始困扰着大家,牙龈萎缩就是很常见的一种,如果大家不及时治疗的话,很有……详细>>

预防牙龈萎缩掌握六大措施 牙龈萎缩怎么办

大部分牙龈萎缩是不可逆的,一旦牙龈萎缩就无法恢复到原来的样子,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预防牙龈萎缩。那么,预防牙龈萎缩的措施有哪些?详细>>

牙龈萎缩怎么预防 老年性牙龈萎缩值得注意

牙龈萎缩是大家生活中比较多见的一种疾病,对于牙龈萎缩的预防也是大家生活中都比较关心的,那么牙龈萎缩的预防需要从哪些方面入手呢?下面还是请……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