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的症状

2017-06-05 13:34:24      

病态口臭常见于:

口腔疾患:如齿槽溢脓、、齿缝稠疏、、、化脓性及唾液腺炎等可出现腐败性口臭。

口腔不洁:不能坚持正常刷牙漱口、牙结石过多、爱吃零食均可出现口臭,通常为酸臭味。

胃肠疾患:慢性萎缩性常出现酸臭味;幽门梗阻、晚期常出现臭鸭蛋味口臭;严重和病人常出现粪臭味口臭。

呼吸系统疾病:如肺化脓症、腐败性气管炎常出现腐酸性口臭、恶臭;咯血、支气管扩张咯血常出现血腥味口臭;晚期常于口腔中及呼气中同时出现腐腥臭。

糖尿病病人口中出现烂苹果味、酮味;病人口中及呼气中有尿臭,肝昏迷者出现肝臭味(老鼠味口臭)人口中出现血腥臭。

大量抽烟者口中、鼻中有烟臭味,睡眠不足、精神紧张、疲劳等可加重口臭。

人过中年后,唾液分泌减少,降低了口腔的口洁作用,随着年龄的增大,口臭也逐渐加重,一般老人口中均会发出口臭。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常见的症状 防治口臭的4个简单方法

口臭,什么是口臭呢?口臭有哪些症状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口臭常见的症状表现。详细>>

口臭是不是乙肝的症状表现

网友咨询:我来自江西景德镇,是一个饭店的服务员,我有过肝病的症状,可是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出现了口臭的现象,起初我也没有感觉到,是和……详细>>

口臭的症状有哪些? 应该怎么正确预防口臭?

在我们周围肯定有许多口臭的人,口腔会有很多种类型的异味儿,如果近距离说话,那种气味非常难以忍受,极大的影响了患者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其实这……详细>>

小儿口臭的症状是什么

口臭在我们生活中经常会遇到,小儿口臭症状是什么?口臭是不受年龄限制的,可发于任何年龄,口臭患者在生活中经常会遇到,没人理,或者敬而远之的……详细>>

口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怎么缓解口臭的症状?

现代由于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生活质量的提高导致很多人身上出现的病症是各种各样的,口臭就是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口臭简单的是指口腔或是鼻、咽散……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