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五个妙招助你解决口臭烦恼

2017-06-05 13:34:24      

1、为促进唾液分泌,可咀嚼青橄揽、话梅等水果,还可用小叶麦冬、甘草泡茶喝。饮食宜清淡,减少辛辣、蒜等有刺激性的食物,吃大蒜头后饮浓茶可解蒜臭。

2、坚持每天清晨在阳台或公园做深呼吸锻炼,每次15~30分钟。

3、如为全身性疾病引起的口臭,应积极治疗。如出现的肝臭、尿臭、酮奥等症状常为疾病严重的预示,必须予以重视。

4、红枣、黑枣可消除因葱、蒜等引起的短暂口臭,饭后咀嚼1~2枚即可。

5、每天清晨空腹喝一杯温盐开水,可调节胃肠功能,有利于消除口臭。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解决口臭问题? 试试这些小妙招

口臭是时下很多人都会出现的一个问题,这种情况让人的身心受到了严重的伤害,口臭会让人对社交失去兴趣,会让人感觉到自卑,不敢与人说话。不过当……详细>>

经常出现口臭怎么办?注意这5点,帮你解决口臭的烦恼!

在工作生活中有许多人受到了口臭的困扰,对于一些学生党、上班族来说,长时间需要与他人交流,如果自己有较为强烈的口臭,会影响到自身给他人留下……详细>>

如何解决口臭?要注意这5个事项!

相信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口臭的问题,出现口臭不仅会影响人的社交,而且说明口腔已经出现了一定健康问题。口臭并不是一件好事,所以建议大家如果出现……详细>>

是什么原因导致口臭?教你4招,快速解决口臭的问题!

口臭是特别让人难为情的一种现象,不但会影响正常的工作,还会影响正常交际。想要彻底治疗口臭,就一定要找到导致口臭的原因,都有哪些哪些。只有……详细>>

做好5件事,教你如何解决口臭尴尬?

大多数口臭源于口腔本身,尤其是早晨醒来时、精神高度紧绷时、吃晚饭前,口腔中的细菌可分解食物残渣,散发出含硫的气体,从而导致口臭。另外,吃……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