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应该如何预防口臭?

2017-06-05 12:01:22      

1。为促进唾液分泌,可咀嚼青橄揽、话梅等水果,还可用小叶麦冬、甘草泡茶喝。饮食宜清淡,减少辛辣、蒜等有刺激性的食物,吃大蒜头后饮浓茶可解蒜臭。

2。每天清晨空腹喝一杯温盐开水,可调节胃肠功能,有利于消除口臭。

3。如为全身性疾病引起的口臭,应积极治疗。如出现的肝臭、尿臭、酮奥等症状常为疾病严重的预示,必须予以重视。

4。坚持每天清晨在阳台或公园做深呼吸锻炼,每次15~30分钟。

5。红枣、黑枣可消除因葱、蒜等引起的短暂口臭,饭后咀嚼1~2枚即可。

6。如因刷牙不彻底,齿缝中残留物发臭,用磨毛牙刷、小头牙刷刷牙可减少刷牙盲区,磁疗牙刷效果尤佳。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口臭有哪些类型? 应该如何预防口臭?

工作生活压力太大、精神过于紧张是男性常有的状态,从而导致身体上火,当上火时会出现口臭,如果想要预防口臭必须要知道导致口臭的原因。详细>>

如何预防口臭?

餐后漱口:餐后牙缝隙会有食物残渣滞留,餐后应漱口尽可能将口腔中食物残渣去除,可用温开水、盐开水、各种漱口液漱口,亦可闭唇吸吮,用自已的唾……详细>>

青春女性如何预防口臭?

口臭本身不是疾病,它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如全身性疾病(胃病、肝病、糖尿病等)或维生素B6、微量元素锌等缺乏;多数口臭是局部口腔病的原因,……详细>>

青春女性如何预防口臭呢?

口臭本身不是疾病,它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如全身性疾病(胃病、肝病、糖尿病等)或维生素B6、微量元素锌等缺乏;多数口臭是局部口腔病的原因,……详细>>

男人如何预防口臭尴尬

中医认为,口臭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所致,这些东西长期淤积在体内排不出去就变成了毒素。口臭的形成大多是由身体毒素长期累积形成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