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牙痛的时候可以拔牙吗

2017-06-01 16:47:59      

很多人在牙痛的时候,受不了牙痛的折磨就想到拔牙,但是在疼痛止住后又不愿意去拔牙,那么,在牙痛的时候可以拔牙吗?专家指出:牙痛时能不能拔牙,这要根据牙齿疼痛的原因来决定。不同的情况要区别对待。以下几种是需要拔出的牙齿:

1、患有严重牙周病的牙,牙齿已经非常松动,经过治疗也不能使其再稳固的牙齿。

2、反复发炎、流脓的残根;引起反复发炎肿胀的阻生牙。

3、影响正常牙萌出的多生牙、埋藏牙;以及导致病变的牙齿,如含牙囊肿,牙龈瘤等。

4、患有严重龋坏(俗称虫牙、蛀牙)的牙,牙冠大部分缺失,而且牙根周围骨质也被破坏,不能再补的牙齿。

5、另外还有一些牙本身并没有病变,而是由于为了矫治不整齐的牙列,需要拔除个别好牙,但必须根据正牙医生的建议,而不要随便自行决定拔牙,特别注意不要随便拔除“虎牙”。

6、还有一些病牙,虽然本身可以通过牙科治疗而保留,但当怀疑它是引起全身疾病的病灶时,也应该拔除。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的时候可以拔牙吗

很多人在牙痛的时候,受不了牙痛的折磨就想到拔牙,但是在疼痛止住后又不愿意去拔牙,那么,在牙痛的时候可以拔牙吗?专家指出:牙痛时能不能拔牙……详细>>

简述牙痛的时候可以拔牙吗

另外还有一些牙本身并没有病变,而是由于为了矫治不整齐的牙列,需要拔除个别好牙,但必须根据正牙医生的建议,而不要随便自行决定拔牙,特别注意……详细>>

牙痛时可以拔牙吗?根据牙痛情况而定

导致牙痛原因有很多,当牙痛时连吃饭都困难,是否拔掉那颗牙齿就会不痛呢?牙痛能拔牙吗?详细>>

牙痛能拔牙吗

还有一些病牙,虽然本身可以通过牙科治疗而保留,但当怀疑它是引起全身疾病的病灶时,也应该拔除。详细>>

简述牙痛的时候可以拔牙吗?

还有一些病牙,虽然本身可以通过牙科治疗而保留,但当怀疑它是引起全身疾病的病灶时,也应该拔除。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