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正文

牙髓炎临床怎么诊断?

2017-06-01 15:21:45      

牙髓炎临床怎么诊断?牙髓炎俗称牙神经痛。牙髓炎大多数是由龋齿发展到牙本质深层,细菌通过牙本质小管,或由穿通的龈洞进入髓腔所引起。牙髓炎的临床表现主要是剧烈的牙痛,尤以夜间为甚。那么,牙髓炎临床怎么诊断呢?

牙髓炎临床常分为可复性牙髓炎、不可复性牙髓炎、牙髓变性和牙髓坏死。牙髓炎的临床诊断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考虑:

1、冷热刺激加重疼痛

牙髓炎临床怎么诊断?冷热刺激可引起或加重疼痛,早期遇冷刺激疼痛明显,晚期遇热刺激疼痛明显。

2、自发性阵发疼痛夜间加重

牙髓发炎时产生剧痛,疼一阵停一阵,早期疼痛时间短,晚期疼痛时间长,夜间疼痛比白天剧烈。

3、疼痛不定位、放射痛

牙髓炎临床怎么诊断?因牙髓炎疼痛沿三叉神经区域放射,患者说不清患牙位置,表现出患侧疼痛。牙髓炎晚期疼痛变为持续性跳痛,有根尖激惹症状,可出现叩痛。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髓炎的临床表现及诊治

牙髓炎的病因有很多方面,例如:细菌因素:从生物角度来看,牙髓病可以说是一种感染性疾病,细菌是牙髓病的最重要致病因素;物理因素有机械性创伤……详细>>

牙髓炎临床类型

可复性牙髓炎是一种病变较轻的牙髓炎,相当于“牙髓充血”。当牙髓受到温度刺激时,产生短暂、尖锐的疼痛,当刺激去除后,疼痛立即消失。详细>>

牙髓炎临床治疗

急性牙髓炎时牙齿有阵发性、放射性尖锐疼痛,夜间加重,令人难以忍受。牙髓炎早期,疼痛时间短,间歇时间长,到了炎症晚期,疼痛时间长,间歇时间……详细>>

牙髓炎的临床表现

牙髓炎发作时往往疼痛难忍,给广大患者带来了莫大的痛苦。专家介绍,牙髓一旦发炎,不能自行消除,必须摘除牙髓才能缓解症状,并且需要去除牙髓腔……详细>>

牙髓炎的临床表现及诊治

牙髓炎的病因有很多方面,例如:细菌因素:从生物角度来看,牙髓病可以说是一种感染性疾病,细菌是牙髓病的最重要致病因素;物理因素有机械性创伤……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