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正文

牙髓炎要怎样预防?

2017-06-01 15:17:50      

牙髓炎要怎样预防:

1、6-12岁儿童恒牙萌出后及时做窝沟封闭,即把牙齿的窝沟用一层树脂类材料封闭,避免食物碎屑和细菌等有害物质进入牙体内,从而预防龋齿。

2、牙髓炎要怎样预防?保持口腔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早晚或进食后刷牙,饭后漱口,及时清除留在口里和牙齿之间的食物残渣和细菌,选用含氟牙膏对预防龋齿有一定作用。

3、注意儿童的饮食和口腔卫生。儿童饮食要多样化,适当吃些硬性和韧性的食物,可以促进其颌骨和牙齿的生长发育。牙髓炎要怎样预防?不要让儿童含着糖块睡觉或者吃了甜食不刷牙漱口就睡觉,因为糖在嘴里变酸易于腐蚀牙而得龋齿。

4、得了龋齿时及时治疗,牙洞浅的要在去除破坏的牙质后用适当材料充填,使牙齿的形态和功能得到恢复,防止进一步龋坏;牙洞深的龋齿,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适当的治疗。

以上介绍了牙髓炎要怎样预防,专家提醒,龋齿引起的牙髓炎或根尖周炎,要清除牙髓腔内或牙根周围的细菌感染,经过根管治疗保住牙齿。对于已经失去治疗价值的残冠,残根及时拔除、及时镶复。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髓炎的症状有哪些?怎么预防牙髓炎?

牙髓炎已经是非常常见的牙科疾病了,通俗的说牙髓炎就是牙疼,而且在牙髓炎的急性期间疼痛难忍,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完全可以预……详细>>

得了牙髓炎应怎样预防保健

急性牙髓炎是指牙髓组织的急性炎症,其感染源主要来自深龋,牙髓的感染也可通过根尖孔引起根尖的逆行感染,临床主要特征是剧烈疼痛,一般止痛药物……详细>>

牙髓炎是哪些不良因素引起的? 牙髓炎要怎么预防?

说到牙髓炎,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疼痛,由于牙髓炎发生时给患者带来的疼痛是很让人难以忍受的,因此很多人一提到牙髓炎就感觉到可怕。其实,在平时……详细>>

盘点引起牙髓炎的因素 怎样治疗牙髓炎

牙髓炎引起的牙痛发生于夜间,疼痛剧烈以至于不能入睡,当开髓减压后,剧痛会骤减。下面我们看看引起牙髓炎的因素有哪些?详细>>

牙髓炎怎么治疗 日常该怎么预防牙髓炎

牙髓炎怎么治疗?牙髓炎不但危害人的口腔健康,也影响着人们的整个身心健康的成长。牙髓炎是众多口腔疾病中的一种表现形式,它让人们的口腔出现了……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