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专家访谈 > 正文
牙体缺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隐裂牙外伤牙折磨牙症牙脱位

牙缝太大有什么改善方法

2017-06-06 08:03:30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大家在生活中都看到过许多人的牙齿缝隙比较大,尤其的儿童的牙齿更是容易出现牙缝大的情况。那牙缝大应该怎么办呢?

1、牙线代替牙签

常常看见一些人吃完饭后用牙签掏牙缝,这样很容易把牙缝掏松,使牙缝越来越大,特别是一些餐馆的牙签又硬又易发叉,极易损伤牙龈。专家建议:用牙线代替牙签。牙线是扁的柔软的,刚好通过牙齿的生理缝隙,不会损伤人的牙齿。使用熟练后非常方便,将牙线置于牙缝中,前后上下移动,便可清除污垢,初用者可先用带蜡的比较光滑的牙线。

2、牙缝大用牙缝刷效果好

牙齿排列不齐,或有牙周病,退行性病变导致牙龈萎缩而暴露牙根时,牙间就会形成明显的牙缝,很容易嵌塞食物。此时,很多习惯用牙签的人会发现,尽管食物被剔除了,可牙缝却越来越大。其实,这种情况下用牙缝刷比牙签强。使用牙缝刷前还应听取口腔医生的指导和建议,以免用力过猛损伤牙龈,导致牙缝隙越来越大甚至脱齿,影响美观和咀嚼功能。

3、牙龈萎缩引起的牙缝变大。

牙缝间充满了牙龈组织,医学上又称牙龈乳头,牙龈乳头很容易发炎出血,每次的发炎出血都会降低牙龈乳头的高度,次数越来越多,牙缝就越来越大。这是因为牙龈萎缩了,可以通过洗牙+局部上药改善症状。

4、矫正治疗牙缝大

如果是生理性原因(即发育成的), 如门牙牙缝大部分是因为唇系带附离太低造成的,通过矫正可以解决,可以通过牙齿正畸,使牙齿慢慢移动到正常整齐的位置来缩小牙缝。

5、烤瓷牙修复牙缝大

如果是牙齿排列畸形有一条缝,而且比较大,在成年人已经过了生长发育期,建议可以作烤瓷牙冠修复或者正畸治疗;如果是因为牙周组织疾病造成牙龈退缩,从而形成两牙之间有缝,建议作牙周疾病治疗,看看是否有改善。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缝大治疗 牙缝大原因 牙缝大

牙缝大怎么办 五个方法改变你的牙缝大小

有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会给人留下好的印象,但是不少人都有牙缝,牙缝大也会引来疾病吗?牙缝大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为什么牙缝变得越来越大?4种方法可改善!

牙齿缝隙并不是一层不变的,随着年龄增长,再加上不良的护牙方式,会使得牙缝越来越宽,这就是老年人经常塞牙的原因。牙缝过大时会使得食物残渣存……详细>>

牙缝变大有哪些危害 牙缝大试试这些方法

有的人可能某些牙齿先天过小,这样某些部位牙缝偏大是正常的。病理性的牙缝增大,则是一般牙周疾病造成的。下面我们看看牙缝变大有哪些危害?详细>>

为什么牙缝越来越大?可用这3种方法来解决牙缝大的问题!

随着年龄的增大,有的人牙缝开始慢慢的变大,以前连接紧密的牙现在居然漏了风。牙缝变大后说起话来咬字不清,而且吃饭的时候经常塞牙,不小心时甚……详细>>

牙缝越来越大?教你如何补救!

每个人都有牙缝,通常牙齿生长在牙槽骨中,牙龈充盈牙与牙的间隙,从而让牙齿排列紧密又美观,几乎看不到有牙缝。然而,每次吃饭都会出现食物嵌塞……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