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解析牙周炎的危害

2017-05-10 10:12:42      

牙周炎属于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很多人都可能患上过牙周炎,一般患者可能会出现牙疼等症状。而且如果严重的话会导致患者牙齿脱落。因此患者朋友应该及早的治疗。下面是对牙周炎的危害的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牙周炎的危害:

一、严重的牙周炎,会蔓延到牙周膜、牙骨质甚至牙槽骨,牙齿则可能会松脱,有牙周袋形成并加深或牙周溢脓或根尖周脓肿等病变,这时不得不把病患的牙齿拔除。

二、牙周炎就是支持牙齿稳固的组织,牙龈、牙周膜、牙槽骨受到损害,而不能紧密的抱住牙齿,出现牙龈流血溢脓,牙齿松动移位等症状。

三、牙周炎可有疼痛、溢脓、口臭等并发症状, 此外还会造成牙周脓肿,牙齿松动。

四、牙周炎的存在还可能增加患某些全身性疾病的危险性,例如心血管疾病。不仅如此,如果育龄期妇女患有重症牙周炎,那么怀孕后生出早产儿和低体重儿的比例为牙周正常的孕妇的7.5倍。此外,研究还发现牙周炎患者比牙周健康者更易患消化道疾病和呼吸道疾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有哪些症状? 牙周炎的危害有哪些?

牙齿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当牙龈出现异常时,就要考虑到自己是否患有牙周炎。牙周炎是一种常见的牙齿疾病,如果不及时的接受治疗,有可能会危害到……详细>>

牙周炎有哪些危害?牙周炎刮治痛苦吗?

牙周炎常见于35岁以上的患者,是一种发生在牙周组织的慢性炎性疾病,在口腔科较为常见。导致牙周炎的疾病较多,常见的有菌斑、创伤性咬合、不良……详细>>

儿童患牙周炎的三大危害 牙周炎如何护理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很多儿童都会出现牙周炎的情况,儿童牙周炎的发生对于孩子的牙齿伤害十分的严重,但是有些家长对这些危害不够了解,接下来就进行……详细>>

牙周炎的危害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因患牙周炎拔牙的占拔牙总数的40%左右,从而影响患者的面容美观、发音、咀嚼进食。详细>>

专家介绍牙周炎的危害

牙周炎的患病率及总体牙周病的严重程度,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增高。牙周病是牙龈病和牙周炎的总称。牙龈病是指一组仅牙龈组织受累的疾病,在儿童……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