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胃火口臭有什么症状 治口臭的偏方有哪些

2017-05-03 08:43:33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让我们不敢与人交流,这给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那么你知道口臭怎么治疗吗?下面先去了解一下口臭的典型症状。

口臭的类型

胃火口臭

其证除口臭外,每兼面赤身热,口渴饮冷,或口舌生疮,或牙龈肿痛,流脓出血等。

食积口臭

多由过饱伤胃、缩食停滞胃中引起。其证口出酸腐臭味,脘腹胀痛,不思饮食,嗳气口臭等。

热痰口臭

多由热痰犯肺或热痰郁久化脓化腐引起。其证除口臭外,每兼咳吐痰浊或脓血,胸痛短气等。

虚热口臭

多由阴虚生内热所致。口臭而兼见鼻干,干咳,大便干结,为肺阴虚弱之候。

口臭偏方

口臭偏方1

如果是由于食用食物的关系引起的口臭,首先要注重口腔卫生,坚持每天早晚刷牙,饭后使用具有杀菌消炎功效的漱口水,使牙缝里的食物残渣彻底清除干净,预防细菌衍生,并有效地消除口腔中的烟味酒味。

口臭偏方2

即在每天睡觉的时候,用半杯白酒,加白开水使满,睡觉时喝一大口(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酒杯),使酒液在患牙处停留,含漱5分钟以上,吐掉或咽下均可。中午午睡时也照这样做。坚持半月到一月,就可以明显见到效果。

口臭偏方3

取甘草30片,苹果一个切成块,香菜20棵,一起下锅(砂锅),放两碗半水煎成一碗左右。弃渣取其汁,稍凉后加入适量蜂蜜即可饮用。一天一次,连服5天;取藿香(鲜品尤佳)15克,苍术10克,加水煎取药液500毫升后,再放入冰片1克溶化。然后每天含漱3-4次,至痊愈为止。

口臭偏方4

如果是肠胃食积引起的口臭,主要表现为口中酸臭,脘腹胀满、嗳气吞酸,大便溏薄或泻下不爽,小便短少,舌淡苔厚浊腻,脉滑。可选用保和丸,每次9克,每日3次口服;或大山楂丸,每次1丸,每日3次口服;或木香槟榔丸,每次9克,每日3次口服;或复方鸡内金片,每次5片,每日3次口服。

口臭偏方5

如果是胃热上蒸引起的口臭,主要表现为口臭,口渴饮冷、口舌生疮糜烂、牙龈赤烂肿痛、大便干结、小便短黄,舌红苔黄腻,脉滑数。可选用黄连上清丸,每次9克,每日3次口服;或三黄片,每次4片,每日3次口服;或牛黄清胃丸,每次9克,每日3次口服。

口臭偏方6

如果是虚热口臭:多由阴虚生内热所致。口臭而兼见鼻干,干咳,大便干结,为肺阴虚弱之候。当清润肺脏,宜用清燥救肺汤(石膏、桑叶、杏仁、枇杷叶、人参、麦 冬、阿胶、胡麻仁、甘草)化裁治之;口臭而兼见心烦不安,失眠多梦,肌肉跳动,爪甲不华,为肝之阴血亏损。当补益肝之阴血。用酸枣仁汤(酸枣仁、茯神、知 母、川芎、甘草)合四物汤(熟地、当归、川芎、白芍)加减治之,其效颇佳。口臭而兼见腰腿酸软,多梦遗精,口干咽燥,夜间尤甚,为肾阴虚损,相火妄动之 证。用知柏地黄丸滋阴降火,久服必验。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异味 口气 口臭

孩子胃火口臭的食疗药膳

小孩的口腔,胃等器官都是很脆弱的,稍不注意就会出现问题。小孩口臭,与小孩的饮食,消化等有很大关系,所以爸爸妈妈们应该注意啦。很多时候,孩……详细>>

不同症状口臭的原因 去除口臭7种中药古偏方

为什么会口臭?根据不同的口臭症状,可以推断产生口臭的原因,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一下不同症状的口臭原因。详细>>

口臭的原因 去口臭推荐六大食疗偏方

其实口臭并不是一个单独的疾病,而是某种疾病的一个症状,其原因主要有:口腔局部因素和全身疾病因素。那么口臭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口臭治疗的四个民间小偏方 巧用菜叶汁除口臭

民间有一些治疗口臭的小偏方,这些小方法对于治疗口臭有很好的效果,下面介绍四种治疗口臭民间偏方。详细>>

引起口臭原因有哪些 去除口臭的7种常见食物

一些日常常见的食物水果也可以去除口臭,比如柚子、柠檬、牛奶等,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可以去除口臭的7种常见食物。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